日出

同人里什么都有

【副四衍生】【于直×林元素】匹夫无罪

一个关于家庭都不美满的可怜孩子于直和林元素的甜甜的故事

祝豪豪生日快乐呀!

————————————————————————————————————————————————

  一大早,林元素就被周期的聒噪声吵醒了。

  寻人社已很久没有来客,今天一大早就有人光顾,真是怪事。

  “先生,您找人吗,我们这还没开业呢——哎,您坐这儿等一等——林元素,快起床!”

  起床气缠身的林元素顿时暴躁不已。周期这么一吼,怒火全部涌上心头。于是林元素朝外面大喊:“今天不开业了!”

  周期一听急了,直接冲进了林元素的房间。林元素一脚把周期踹了出去,关上门,世界和平。

  于直见状,不禁皱了皱眉头。这寻人社并不为人熟知,是言楷告诉他的。言楷担保寻人社里头都是奇人,定能帮到他。可是,这里怎么看也不像是个靠谱的地方。

  闹腾了很久,一个大叔模样的人穿过客厅,径直朝紧闭的房门走去。又闹腾了一会儿,三人一齐走了过来。被扰了清梦的那个人,显然还记恨着,情绪有些低落。那人生着一双下垂眼,鼻梁很高,眼神不太友善。身子却是清瘦的,加上白皙的皮肤,把戾气冲淡了些。

  “先生,请问你要找谁?”大叔模样的人问。

  于直多看了那个人两眼,直到大叔喊他才回过神来。他理了理思绪,开口道:“我叫于直,从小一直在国外,大半年前才回来,想和堂哥于毅合力扳倒后妈穆子昀。穆子昀在我很小的时候逼死了我妈妈,我是回来复仇的。于毅的目的是扳倒他的竞争对手,成为公司董事长的接班人。我们的目标相同,所以结成了联盟。前段时间穆子昀在海外犯了事,我和于毅即将成功了。可是,我们的奶奶,也就是董事长,把穆子昀的整个素金组都交给我管理。我压根就不想接管,这是于毅该做的,但奶奶竟然……”

  “你们有钱人家的事,我可不想管。”林元素冷冷地说。

  “你不也是有钱人。”樱霓在一旁嘀咕了一句。声音不响,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清楚了。

  “林元素,咱们都快断炊了,你倒是接活啊。”周期也凑了上来,还讨好似的扯了扯林元素的衣角。

  林元素抢过自己的衣角,又问于直:“你要找你堂哥?”

  于直点了点头:“那天走出奶奶的办公室,我刚想解释,于毅就打了我。然后——我再也没见过他。”

  见他们都不为所动,于直又说:“我根本就不想管什么素金组,我只想每天攀攀岩,看看书,什么工作都没有,多自在。对了,于毅手下还有一个镶嵌组,我之前是镶嵌组的副总经理,所以现在镶嵌组的事也都归我管。这几天我简直是董事长第二,忙得快秃了。”

  林元素耸耸肩:“所以你要抓你哥回来干活啊?”

  于直被嘴欠的林元素噎了一噎:“放屁,要不是奶奶的命令,我哥恨不得把所有的活都干了。他要的是权力,我要的是自由。”

  

  寻人社接下了这笔生意,最重要的原因,是于直出了一笔不菲的报酬。于直走后,林元素还细细回忆了一番那人的言行。这个叫于直的人生在一个如此显赫的家庭,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却在幼时就被送出国。一个人在国外过了许多年,行为举止都带着些痞气。那双眼睛倒是很亮,桃花瓣似的,兴许是个工于心计的人。

  于直话里的意思是堂哥嫉妒心起不知所踪,真是这样么?

  于直的话,又能信几分呢。

  

  林元素要了于家的地址,芮华公司的地址和于毅家的地址,以及于毅的个人信息。他想从于毅常去的地方查起,但这个于毅似乎只往返于家和公司间,最多也就是去酒吧喝一杯。林元素和周期去于毅的家查看了一番,东西都快落灰了,似乎很久都没有回来。

  林元素和周期又想追踪于毅的IP地址。他们发现于毅这些天压根不上网,至少没有登录他的任何个人账号,也没用他的个人电脑。

  林元素把笔记本电脑一推,长叹了一口气:“我就说,有钱人的心思咱没法琢磨,也不该去管。”

  “想开点嘛,这不是才刚刚开始?”

  “到现在,我们连于毅的一根毛都没有抓住。一个连网都不上的人,我们还怎么查?”

  “侦探的出现可比网络早多了。”周期嘀咕道。他想了想,又说:“要不,我们再把于直找来问问,那好歹是他哥。”

  于直在公司没日没夜地忙了三天,接到寻人社的电话时本还有些期待,接通后才知道毫无进展,需要他再配合调查。熬夜三天的急火差点攻了心,他赶到寻人社,刚想骂人,就看见林元素黑着脸,好像忙得日夜颠倒的人是他。

  于直撇撇嘴,半开玩笑地说:“你们的手段也不高明嘛。”

  “你们有钱人的行踪,我们穷人怎么摸得透。”林元素冷冷地回道。

  “没有金刚钻,何必揽这瓷器活!”

  两个人转眼就要吵起来,被及时赶到的几人拉开。

  “要是传出去,寻人社的甲方和乙方差点打起来,咱们寻人社的牌子可就砸了。”夏骨朵幽幽地说。

  “现在事情没有进展,就不要强求了,也许等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线索。”丘陵大叔说。

  “我都快秃了,能不急嘛!”于直的眉头仍没有舒展开,他瞪了林元素一眼,对方也同样不悦地瞪着他。

  

  当晚他们不欢而散。临走前,于直看了看昨天不慎摔坏的膜,举起手机在林元素眼前晃了一晃:“听说贴膜才是你的主业,帮我换张膜。”

  “不贴。”林元素扭过头。

  “哥,喝口水,别生气。他可是甲方,金主!”周期压低嗓子,递过来一杯水。

  林元素仍然冷着脸,去一旁提了自己的工具箱过来。

  “一百一十一。一块钱也不能少。”

  

  于直和林元素这么一闹,寻人社的氛围更诡异了。不知道于直会不会对林元素的臭脾气耿耿于怀,如果真是这样——在这桩生意了结之前,他们都难得清净日子。

  于直三天都没联系寻人社,第三天下午,林元素突然收到了一条消息。

  “今晚家庭聚餐,奶奶叫我回去吃饭。你也一起去,也许可以发现些线索。”

  林元素反复读了几遍,心想你们大户人家还真是不介意,家庭聚餐还能带外人呢。

  虽然摸不着头脑,林元素最终答应了于直的邀请。于直的家是一幢老式的别墅,显然已经住了好些年。林元素仔细观察着,想问问于直于毅是否有独立的房间。

  刚想开口,于直便一把揽过了自己的肩。于直说自己最爱攀岩,这手劲可真是毫不夸张。

  林元素被拽得有点晕,想问于直到底要搞什么鬼,就听见对方开口了。

  “奶奶,这是我男朋友,林元素。”

  林元素惊得直瞪眼,却见于直笑眯眯地安抚着自己,好像他真是于直男朋友似的。

  “男朋友?”

  林董事长显然也十分惊奇。毕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眼里闪过一丝疑惑后,便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这个先前素未谋面、长相清秀的“阿直男朋友”身上。

  “呃……奶奶好。”林元素咬咬牙,朝林董事长露出一个微笑。

  “你好,怎么会喜欢上我们阿直?”林董事长也同样笑着。

  ……

  林元素真想撒腿就跑,他看了于直一眼,甚至担心林董事长会不会突发心脏病闹出大事。

  “奶奶问你呢,为什么喜欢我?”于直笑眯眯地看着林元素,眼里温柔得能淌出水来。

  林元素受不了于直的这副腔调,心里难受得快抓狂了。

  “因为……于直他曾经帮过我,我很感激他。”

  林元素尽量心平气和地说出这一番话。他对于直没有丝毫好感,如今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微笑着问自己喜欢于直的原因,简直比问妈妈和女朋友掉进水里选谁还难。

  “没想到阿直工作这么忙,还有时间谈恋爱,找了这么一个不错的孩子。”林雪笑着说。自己的两个亲孙子,不争气的一个不知跑哪去了,于直事事想着芮华,是个合格的接班人,没想到还能在工作之余谈恋爱。虽然带回的是个男孩子,但她对林元素并无厌恶,反而觉得这是个很有教养的孩子。于直有他帮忙,倒也是件好事。

  

  林董事长很忙,今晚却做了整整一桌的菜。于直和林元素紧挨着坐,于直还贴心地不住给林元素夹菜。林元素心里膈应得紧,但想到这兴许是于直的计策,便忍住了。

  直到两人手牵着手走出别墅,林元素才一把甩开于直:“你到底要干嘛。”

  于直懊恼地叹了口气,说:“我本来以为奶奶知道我找了个男朋友,一定会大发雷霆的,素金组和镶嵌组就另寻高人吧。结果奶奶心这么大,竟然接受你了,还挺开心的?”

  林元素当即笑弯了腰。没想到于直为了得闲,竟然想了这么一个自杀式的方法。

  “我回去就把今天的事说给周期他们听。他们一定会对你刮目相看。”林元素说着,还对于直竖起大拇指。

  于直幽怨地说:“你别笑,你是我雇的人,还得继续陪我演下去。”

  “凭什么啊!”林元素也急了,自己一个钢铁直男,却要和男人扮演情侣,还是自己绝无好感的男人,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不情愿归不情愿,林元素被于直的一句“可以获得更多线索”堵住了嘴。寻人社也不待了,跑到芮华打地铺去。周期、樱霓和夏骨朵都惊讶于林元素的变化,只有丘陵大叔幽幽地吐出一句:“年轻人还是太年轻了。”

  他早就看出那个于直对林元素有意思,不知林元素是否有所察觉?

  林董事长几乎全权把公司交给于直管理,于直忙得脚不沾地,却给林元素的查案提供了便利。他查看了于毅办公室所有的资料,就连他做的财务报告都翻了个遍。

  看于直这么忙,林元素于心不忍,帮于直分担了不少事。虽然对珠宝类的工作不甚了解,算账之类总是十分在行的。

  渐渐的,林元素感受到了于直的才干。他从小就被丢到国外,从没有接触过芮华这类大公司上层的工作,但他这些年来显然都在准备,无论目的是什么,现在的确是一个厉害的人物。也难怪林雪董事长如此器重他。

  再看于毅,他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看着财务报告长大的,早早就进入芮华任职,经验比于直丰富得多。但纵观于毅的财务报告,套路都比较死板,有时还会犯下顾此失彼的错误。相比之下,于直则要灵活大胆得多。林元素望了正在埋头苦干的于直一眼,对他的抵触情绪突然消失得一干二净。

  也不知道于直让自己做他男朋友,有几分是真心。林元素忍不住想。

  

  “你先去睡。剩下的我来。”

  林元素已经累得有些恍惚,突然听见于直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迷迷糊糊地答应一声,支起身子就往外走。

  于直顺势坐回林元素的椅子上。林元素发觉于直打了个踉跄,急忙又扭过头去扶。

  “前些天攀岩崴的脚,没什么事。”于直摆摆手,示意林元素快出去。

  “你骗谁啊,今天白天还好好的!”林元素的嗓门大了些,“再这么下去,猝死了我可不负责。”

  “能有什么事。”

  于直还是那副无所谓的样子,眯起眼睛看了林元素一眼,却叫林元素心里一动。

  “你不睡,我也不困。”林元素拉过旁边的椅子,坐在于直身边。

  “我知道你一个人就能做成很大的事,但你也得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若是在以前,林元素绝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此话一出,林元素自己也觉得不大自在。

  “因为我从小就是一个人。”于直说。

  “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不见了。我和你的处境差不多,所以我能理解你。”

  于直的眼里的神情变了变,不知是不是林元素的错觉,于直的眼里竟然发了红。兴许是熬夜的疲劳所致。

  “穆子昀毁了我的童年,现在我赢了。妈妈在天上,也会高兴的。”于直咬着牙,说道。

  

  这天,林元素在于毅的办公桌夹层里发现了一家饭店的号码扣。他急匆匆地走进于直的办公室:“我在于毅办公室发现的,也许是于毅常去的地方。”

  于直接过号码扣,不禁皱了皱眉:“这是穆子昀常去的饭店。”

  “不管怎么说,于毅应该在那留下过一些东西。”林元素不想听于直讲那些穆子昀的旧事,急忙说。

  两人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径直赶到了那家饭店。店员认识于直,面露难色地问候:“小于总”。

  强烈的直觉告诉于直,于毅就在里面。两人把饭店翻了个底朝天,终于在饭店的最深处发现了正在喝酒的于毅。

  于毅十分邋遢,浑身都散发着难闻的味道。林元素的重度洁癖顿时发作,皱了皱眉便闪了出去。

  目睹此景,于直怒从心中起,上前拎住了于毅的领子。

  “你是来炫耀的吗。”于毅半睁着眼睛,看着于直。

  “你振作点,就算奶奶的决定让你很难受,不管自己的工作躲在这儿,你就是个懦夫。”

  “我没前途了,回去做什么。”于毅反手抓住于直的手腕。

  “我根本就不想要芮华。你跟我回去,让奶奶看到你的决心,也许还能有所转机。不然,我也不会继承芮华的。”

  ……

  

  两人在包厢里吵了很久,由于于毅喝醉了酒,声音大得吓人。林元素懒得管于家的破事,一个人坐在一楼等于直出来。一个服务员红着脸过来搭讪,望见林元素不善的面色,又悻悻地折了回去。

  

  找到了于毅,林元素的任务算是圆满完成了。于直的报酬已经到账,林元素卷铺盖准备走人,环顾这间办公室,却突然有点不舍。

  这些天,他渐渐体会到了于直的难处。于直的才能为于毅羡慕甚至是嫉妒,可他却志不在此。多年的准备,只是为了报复后妈而已。林董事长所欣赏的才能,于他而言,只是不必要的麻烦。

  于直早年丧母,父亲也是个毫无作为的人。于直能长成今天的样子,竟是仇恨所致。想起自己失踪多年的父亲,林元素心中涌动着复杂的情绪。

  “舍不得男朋友啊?”于直突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抱着胸,笑着看林元素。

  林元素不理会于直,心中却早已乱了套。他拿着东西,低头急匆匆向外走去,结结实实地撞在于直的胸口。

  他突然红了脸,抬起头,于直的脸近在咫尺。

  “别装了。摆着冷脸给谁看?这回我认真向你告白,做我男朋友,和我在一起。”

  于直把林元素揽进怀里,多年的不安全感,似乎在这一瞬间全部消失了。

  “以后,就让我这个和你同病相怜的人,好好保护你吧。”

  

  

  

  END

“匹夫无罪”出处:

《春秋左传•桓公十年》:初,虞叔有玉,虞公求旃。弗献。既而悔之,曰:“周谚有之:‘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吾焉用此,其以贾害也?”乃献之。又求其宝剑。叔曰:“是无厌也。无厌,将及我。”遂伐虞公。故虞公出奔共池。

于直的才能是于毅羡慕的宝物,可是于直并不想要,反而给他带来了麻烦

(但他因此搞到一个男朋友还是蛮划算的叭嘻嘻嘻)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