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同人里什么都有

【张日山|赤语】习惯

祖宗生日快乐!!

无cp向双人文

不是水仙!不是水仙!不是水仙!

第一次写单纯的双人文,有点过于寡淡了orz


————————————————————————————————————————————————


  1945年。

  张副官只听得一声惊慌失措的惨叫,眼前的局面,立刻变得难以收拾。

  不远处活生生的人正纷纷倒下,耳边是震耳欲聋的冲撞声、求救声。张副官四下搜寻着佛爷的影子,一时间却不见那墨绿色的军装。

  “佛爷!”他大喊道。

  没有回音。张副官心中着急,四下张望之时,一个黑影突然朝自己冲了过来。

  是蛇柏,大概是铁皮出现了缝隙,从外头钻进来的。

  张副官下意识闭上了眼睛。这回,应该难逃一死了。

  


  就在那一瞬,耳边的声音全部消失了。张副官疑惑地睁开眼,竟发现他所处的空间内,除了自己,其余事物全部停止了运动。有的人还维持着奔逃的姿势一动不动,画面诡异至极。这景象,似乎是有人叫停了时间。

  他心中一惊,随即想起了佛爷的失踪,立刻起身找寻起来。

  “九门强行修复古潼京,导致能量流转混乱,灾祸不可避免。”

  张副官正急着寻找佛爷,听见背后陌生的声音,他扭头一看,愣住了。

  一个白衣飘飘的古装人,此时就站在不远处。铁门依然紧闭,不知他是怎么进来的。

  更令张副官难以置信的是,古装人和自己有着同一张脸。

  “你是谁,为何要伪装成我的样子!”张副官全当古装人戴了人皮面具,朝他吼道。

  古装人微微一笑,朝门外走去。

  “以自我为中心,迟早要吃亏。”

  张副官还想叫他小心蛇柏,古装人却已从容地打开铁门走了出去。

  铁门关上的刹那,身边的事物再次恢复了运转。铁桶里的怪物也不再叫嚣,劫难终止了。

  


  事发突然,九门中人损失惨重。意外发生时,张启山本想尽力制止,却被那怪物逼入角落逃脱不得。若这一切没有古装人的打断,这间屋子里怕是难以有人生还。

  张副官领命彻夜调查伤亡人数,头晕脑胀之时,那古装人的白衣又出现在自己面前。

  “张副官,随我去外面坐坐。”

  “为什么?”张副官用手指按着胀痛的太阳穴,瞥了古装人一眼。他们的脸一模一样,张副官心里总有些膈应。

  “伤亡众多,一时理不清思绪。不如去看看大漠的景,不是么?”

  “外头有蛇柏,我可不去。”

  “是吗,”古装人笑道,“张副官就不想知道,我为何出现?”


  

  “你究竟是谁?”

  今夜的月亮亮得出奇,加上沙漠澄澈的天空,简直不像是夜晚。张副官端详着古装人高深莫测的侧脸,右手已经握住了手枪。

  “在下赤语。”

  古装人转过身,眼神却往张副官的右手那边去了。

  张副官悻悻地松了手,从地上抓起一把白沙。细腻的沙子从指尖流下,凉丝丝的。

  “我为能量流转而来。我的职责,便是守护能量的平衡。”赤语说。

  “真玄乎。”

  沙丘在月光下闪着柔和的光,四周静得可怕。张副官突然发觉身边的人异常强大,就算是佛爷,也未必是他的对手。

  因为蛇柏没有赤语发动攻击。他定不是常人。

  “为何蛇柏不攻击你?”

  “地球上的东西,与我何干?”赤语低头,笑着说。

  “地球?”张副官皱紧眉头,又望望天空。

  “你是天上来的?”

  赤语不再说话。他站起身,走下沙丘,向大漠深处走去。

  张副官依旧有些摸不着头脑,可赤语已经走远,他忌惮蛇柏,便心有不甘地回去了。

  


  日子还在继续。死去的九门中人必须尽快安葬,一连几天,古潼京的氛围都是庄严肃穆的。

  张副官忙碌了好些天,那日的事也在他心中憋了好些天。终于快要处理完毕,他忍不住,对张启山说起了赤语。

  “佛爷,出事那天,我看见一个穿古代衣服的人,他说什么……能量流转,平衡,什么的。”

  张启山皱了皱眉:“古代衣服?”

  “是啊,而且他不怕蛇柏。而且……和我长成一副样子。”

  “是人皮面具么?”

  “我看不像。他还说什么地球不地球的,难道他……”

  “在东北的时候,我听长辈们说起过写命师。他们来自天外,可改写人的命。副官,你若是再遇上他,千万要问个清楚。”

  “是。”


  

  张副官领了命,却没有再见过赤语。又过了几天,一切都趋于平息,赤语实在不像是会出现。

  于是张副官前去报告:“佛爷,那个古装人……”

  “什么?”

  “出事的时候,帮我们的那个古装人!”

  “那天是你我稳住的事态,哪有什么古装人?”

  张副官心里一惊,就算佛爷不记得赤语帮了他们,他曾向佛爷提起一个白衣古装人,佛爷总不该忘记。

  “副官,你太累了,先休息吧。”

  “……是。”

  张副官心中十分不解,可是佛爷说得如此果断,好像那段记忆被消除一般,兴许是赤语的动作,他也不再过问。每日事务繁忙,这件事也被逐渐抛在脑后。

  日子一年一年过去,赤语再也没有出现。张副官有时会想,他该不是在天上看见了古潼京的灾难,下来整顿一番,又回到天上去,监视着万物的运转。九门中人皆是土夫子,对于天上的事几乎一窍不通。赤语的出现只是一个偶然,不值得成为他的执念。

  

  


  2018年。

  “会长,齐家和李家的人来了。”

  罗雀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张日山微微侧过身,回答:“知道了。”

  时光变迁,身边的人都已远去。如今身为九门会长,却要努力制止九门的分崩离析。对于张日山而言,活着已然成为了一种任务。每日应付上门找麻烦的人已有些力不从心,可是佛爷的命令还在,他就不得不坚持。

  解决完头痛的差事,头晕脑胀地回屋,却发现有人潜伏在里面。一个女子,武功却十分了得,几个回合下来,张日山手上留下了几道深深的伤痕。

  汪家人出现了。

  处理完那个女人,张日山看着受伤的手,有些苦恼。

  九门中人还对他有所忌惮,若是自己受伤的事传出去,他们抓住机会,兴许又要上门找麻烦。

  正发愁,张日山突然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他满心戒备,迅速转身,却见赤语正微笑着站在不远处。

  张日山惊奇地瞪大了眼:“你也不会变老?!”

  “用地球的时间来算,我已经37800岁。”

  赤语看自己的眼神十分复杂,日后回想起来,就像在看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孩子。

  张日山忍不住问起古潼京里的事:“几十年前,你究竟做了什么?”

  “你都看见了,不是吗?”

  “你能停住时间,消除记忆?”

  赤语笑而不答。

  “你是写命师么?”

  张日山见赤语已背过身去,急忙问道。他记得佛爷说过写命师来自天外,这赤语,真是外星人吗?

  赤语并没有立刻离去。他从柜子里找出医药箱,上前替张日山处理伤口。张日山狐疑地看着赤语:“你怎么知道那里有药?”

  赤语轻笑道:“地球人的心思,藏得太浅了。”

  张日山有些不悦,扭过头去。赤语听出了他的心声:“天外来的,真当自己是天王老子。”

  “我的职责是维持能量稳定。”赤语说着,用纱布把张日山的手包起来。张日山迟疑片刻,把手抽了回去。

  “不必了。消过毒就好。”

  “怕那些人看见么?别担心。”

  赤语攥住张日山的手腕,张日山感受到对方极强的力量,若是自己再抵抗,手腕保不准会被扯断。

  “伤口处理得好,才能恢复更快。”赤语缠好了纱布,又去桌边倒了一杯水。

  “喝下去,好好歇一歇。他们一时半会儿不会再来了。”

  张日山不再推辞,赤语的言语虽然客客气气,却没有任何余地——看来真把自己当成天王老子了。

  水无色无味,张日山没有多想,仰头全部喝下。谁知喝下后便感到十分困倦,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醒后,赤语早已不知所踪,张日山坐起身,发现身体倒是轻松了许多。

  “喝下去,好好歇一歇。”他想起赤语的话,难道赤语在水里下了药?真是大意。

  张日山有些懊恼,又发现手掌的疼痛已经消退。扯掉纱布,伤口竟然已经愈合了。

  张日山抓起手机确认了时间,心中更加惊奇。自己不过睡了两个小时,伤口却已经痊愈,看来赤语的能力,远远超乎自己的想象。

  多年前古潼京发生意外,赤语突然出现,终止了那场灾难;如今,九门分崩离析之时,赤语又毫无征兆地出现。看来,赤语是来帮他的。

  张日山活动活动手掌,心中突然安定了些。


  

  十日后,赤语再次造访新月饭店。张日山走进房间,便看见赤语坐在书桌前,笑着看他。

  “手好得差不多了?”

  “托你的福,早就好了。”

  “我今日来是想告诉你,九门的矛盾激化而不可化解,我感知到了能量异动,所以赶来。如今九门主力已前往古潼京寻宝,此去凶多吉少,此难过后,九门方可重新来过。”

  “什么?”

  张日山的脸色倏地变了:“他们去古潼京?他们会毁了那里的!”

  “我已经翻阅了九门中大多数人的星图。你不必前去了。”

  “佛爷命我守护古潼京,怎能就这样被那帮乌合之众毁掉。”张日山攥紧了拳头,眼神中闪着锋利的凶狠。

  赤语端详着张日山的脸,缓缓开了口。

  “人们不该知道我的存在,因此我会消除所有见过我的人的记忆。唯独你的记忆无法被消除。我今天来,并且告诉你星图的走向,就是想让你早些接受,早日牵引九门走上正轨。你身为九门会长,定清楚该如何选择。”

  张日山长叹一口气,向后退了几步,倚在墙壁上。

  “佛爷。”他只吐出两个字,低下头不再说话。

  赤语转过头,望着窗外的阳光。他知道,张日山阅遍人间沧桑,但九门在他心中的位置始终无可取代。如今九门又将面临一场浩劫,或许是转机,或许是灭顶之灾。九门的未来,就压在这张会长手中了。

  半个月后,解雨臣和吴邪捅掉了汪家老巢。归来的那天,赤语离开了新月饭店。张日山忠心耿耿,且见证了九门的三代,定能重振九门。他为佛爷的命令而活,多年来,早已成为一种习惯。

  他已经忘记了自己。


  

  张日山点燃了一柱香。他望着香炉中的袅袅清烟,眼里深邃而不可测。

  “处处逢归路,头头达故乡。”

  “佛爷、夫人,今年也求无灾无险。”

  






  

  END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