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同人里什么都有

壮士!干了这碗黄金狗粮 精修合集(含后续)

(一)

1

本人二狗,是的,人如其名,苦逼高二狗。

单身狗。

2

我们学校是一所谈恋爱成风的省重点高中,学霸多奇葩多情侣多。

每天都被一对对狗男女狗男男闪瞎眼,我的苦又有谁知。

3

高二分班是我们默认的惯例,分班结果在开学前就已经公布了。当时我还窃喜,嘿,不用再看他们秀恩爱吃狗粮了,一对对准备分手吧。

结果,没分班。

开学进教室,还是那一群奇葩同学。

猝不及防。

好的,这三年狗粮我吃定了。

4

一年下来,我们班不知不觉就有了排名,自然而然地排下来,至于套路,我也不太懂。

如果一定要说出个套路,他们大都不是单身狗算不算。

花式闪瞎你的钛合金狗眼,只在九门。

其实,要不是排到了第九,我真觉得叫来叫去很像葫芦娃。

5

我的同桌霍锦惜,腐女一个。她排名九门老七,但大家都叫她霍三娘。至于为什么叫三娘,那好像是她在寝室里的外号。久而久之,就没人叫她老七了。

霍三娘的脑洞能够洞穿天灵盖,上课的时候对着课本啧啧啧整节课。

嗯,我不懂。

三娘还爱吃零食,喜欢强行投喂也喜欢强行夺食。

好几次我叼在嘴里的饼干就这么没了。

呵,女人。

6

后桌陈皮,排行老四。皮皮是个理科学霸,但每次考试都能稳坐倒数第一的位置。

说实话,我很佩服……

皮皮生得白嫩,他的做法也很难揣测他究竟几岁……从表面上看,皮皮除了逗比以外并没有什么不对,可他就是喜欢搞事情。

我不想举例。

每次看他的一脸憨笑,老师的白眼都快翻到后脑勺了。

7

皮皮的同桌吴老狗,人称狗五。他的狗三寸钉比他的名气还大。

因为有一次开学报道,他把三寸钉带到教室来了。

当他从肥大的校服外套里取出三寸钉的时候,我们的世界观都被刷新了。

虽然三寸钉确实很萌,但它的出场成为了段子广为流传。

狗五是个隐藏学霸,文科理科无所不能,但是每次考试,他的名次都相当低调。

和皮皮一样的传奇人物。

8

说到狗五,就不得不说说他的男人解九。

解九和狗五一样不太爱说话,但是俩人每天都粘在一起。

一日三餐,课间午休。

Always.

他们是两人一寝,所以没人知道他们每天晚上都在干些什么。

解九是个低调的土豪,为人也大方。有一次全班交书钱,同学们手里个个都拿着明晃晃的粉色票子。

班长又怎么样,我不仅是单身,还吃土。

怎样才能找零?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内心崩溃之际,解九从书包里掏出了一张又一张的百元毛爷爷。

把全班的钱交齐了。

9

之前说不分班,挺崩溃的,因为还要走班。

化学课非常拥挤,我好不容易才发现解九旁边空着的座位。

上课当然是很专注的,直到我看见解九认真地做着笔记然后顺手把笔记本的封面撕了(……)

你们有钱人都这么省吗,笔记本都破到散架了……

10

解九的同桌李三爷,是一个神秘的人物。

三爷高一踢足球的时候断过腿,于是被赐名“半截李”。

李三爷全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也许是因为长相过于粗犷了(?)

但是他有女朋友。

呵,只有我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11

我的前桌兼室友叫齐桓,不过我们都叫他齐铁嘴或者齐老八。

记得有一段时间作业不多,三节晚自修,他两节都在给别人看手相。

逮谁给谁看。

我们学校比较偏远,依山傍水的那种。齐铁嘴很喜欢风水,老说我们学校下面有个大斗。还说我们这里以前是有龙脉的,不过后来被人开山采石,龙脉就枯竭了。

有这样一个奇葩室友,我选择保持沉默。

不然还能怎么办?

12

我的另一个室友张启山,和齐铁嘴组成了一对人人喊打的狗男男(不是)。他做事总有一种迷之认真,虽然好像从没认真学习,但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有一次他早早睡觉了,我问他古文背了没有。

他躺在床上轻哼一声:“背个屁啊。”

是啊,你是学霸你背个屁啊。

人比人气死人。

张启山位居九门之首,人称佛爷。除了齐铁嘴,他在外面还有个女人,尹新月。

张启山把这个非常难搞的女同学弄得服服帖帖的,每天黏着他问这问那,一副小迷妹的样子,看得齐铁嘴拒绝回头,一个人窝着生闷气。

So what,反正睡一间房,回寝还不是可以秀秀秀?

13

张启山还有个儿子叫二月红。

二月红生得十分俊秀,天生一副好嗓子,军训的时候惊艳了全班,包括教官。

至于二月红为什么成了张启山的儿子……

故事是这样的:高一进校,大家刚认识没多久,张启山就每天在我和齐铁嘴面前夸二月红又好看又有才。一个月后,二月红就成了他的儿子。

啧,不简单。

二爷也有女朋友,不过不在同一所学校。异地恋挺辛苦的,于是他尽情地享受着成为张启山儿子的生活。

齐铁嘴要是知道这事儿,估计又要说我们学校风水不对了。

14

二月红有个室友叫黑背老六,老六家教好有耐心,和二月红是半夜一起刷自主的过命交情。

二爷和六爷在班里打打闹闹不学习,到寝室里面挑灯夜读狂刷题。

这我们忍了,但请你们不要随时随地秀恩爱好吗。

15

老六的后桌张日山,虽然不在九门,却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至少他和皮皮的关系不简单。

张日山和皮皮是在军训的时候熟识的,我和三娘有幸目睹了全过程。他们俩从一开始礼貌地打招呼,到一言不合就吵架一言不合就动手,再到现在。

一脸暧昧地动手。

张日山脸上的蜜汁笑容让我很方。

16

张日山和陈皮不在同一间寝室,但他们总是一回宿舍就粘在一起。

大家早就习以为常了。

一次下晚自修回寝室,张日山故作高冷,一言不发地拿出了竞赛书。这时,搞事皮及时赶到了现场。

五分钟后,竞赛书已经被挤到桌子底下,笔掉了一地。张日山和陈皮扭打在一起,室友们都识趣地串寝去了。

我觉得张日山并不是一个会被轻易触动的人,可皮皮每次都能成功让他炸毛。

这就是爱的力量。

17

刚认识的时候,大家都很好奇张启山和张日山到底有什么关系。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

他们真的什么关系都没有啊。

18

我们的教务处主任姓田中名凉子,是校长身边的红人。据说她是中日混血,才有这么奇怪的名字。

还有一位副校长叫裘德考,好像带点美国血统,不过除了白种人特征的脸和奇特的口音,他和中国的其他校领导没有多大区别。

田中老师和裘副校是我们学校的两朵妖艳贱货。

争奇斗艳,生怕我们见不着似的。

反正我们每天忙着走班,每天被塞一嘴狗粮全是拜他们所赐。

19

身为班长兼单身狗,我并不能很好地代表我们班。

有些难过。








(二)

20

对于我的两位奇葩室友,概括来说大概就是:

耳不忍听。

目不忍视。

口不忍言。

因此,我选择保持沉默。

为了避免辣眼睛,我干脆睡得最晚起得最早,趁他们秀恩爱的时候开始写作业,趁他们还没起床赶紧离开寝室。

并没有什么用。

他们吃东西的时候我还是会凑上去的。

每次我早早离开寝室,总会碰到晨曦下走在一起的狗五和解九。他们一边吃早饭一边走向教室,还一撞一撞的。

算了,横竖都是瞎。

21

我们学校的宿舍算是非常不错的级别,但住久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劣质感。

比如下水很容易堵,比如每次开橱,声音响得楼上楼下都听得见。

齐铁嘴睡得早,寝室大多数时候都是漆黑一片。有一次,张启山发现自己需要开橱拿东西,又怕吵着老八,很是为难。

我看着一脸纠结的佛爷,轻声对他说,开吧,长痛不如短痛。

最后,他还是把柜子开了一个小缝,小心翼翼地伸手臂进去,把东西摸了出来。

我听见老八躺在床上偷笑。

啧。

22

本狗是个数学渣,晚自修写数学写到虚脱。

我瘫在椅子上冲数学作业本叹气,狗五突然从后面探出个头:“这题有两个答案,而且你这个还是错的。”

我:“你写完了啊。”

五:“我一个字没动呢。”

我:“那你怎么知道的。”

五:“解九昨天晚上就写完了。”

所以呢???

对方合上了作业本并拒绝吃这口狗粮。

23

晚自修下课,皮皮漫不经心地从张日山面前走过,顺便把嘴贴在他耳边说了句话。

其实也没什么,之前学校里发大水,皮皮还邀请张日山一起去玩水来着。

张日山好像回了一句,皮皮就走了,离开的同时不忘摸一下张日山的屁股。

我看见张日山嘴角偷偷往上勾了一下,然后立即放下了。

受刺激的我独自去了操场,看星星看月亮思考人生。

还幸运地遇见了张启山和尹新月。他们在跑道上手牵着手,指着天空有说有笑。

哦,真不巧。

我一言不发地走了。

回寝室的路上,我又碰见了晚自修下课同样没有立刻回寝室的老八。

老八一把拉住了我:“狗啊,我们学校好像有阴兵借道。”

好的,你开心就好。

24

一年前,大家还有些生分的时候,我们都被张日山的外表给骗了。

军训第一天,我看见这个人畜无害又帅又呆萌的小子,想着,嘿,当儿子正合适啊。

于是,一贯行动派的我强行用一架纸飞机将他收为了儿子。

结果,张日山是个腹黑男。切开来整个都是黑的。

25

张日山好像不太合群,但皮皮总喜欢黏着日山。

我们学校比较偏远地价较低(?)所以校园出奇的大,每个班都有一大片包干区,我们班的位置还特别偏僻。

一大早,我们去扫(逃)包(早)干(自)区(修),皮皮又想着要搞事情。

张日山很认真地扫着地。刚下过雨,落叶又多,湿湿地粘在地上,很难扫。

而皮皮正在游手好闲地瞎逛。

张日山终于快扫完了,只见皮皮眼疾手快抢过了日山的扫把,说刚刚都是他扫的。

吃瓜群众纷纷扭过了头。

结局很明显了,炸毛的张日山追着皮皮抢扫把。

皮皮笑得特别大声。

26

高中已经超出了义务教育的管辖,题量又大,常需要统一买教辅,然后就要收钱。

那天狗五在收钱,手里拿了一张红彤彤的毛爷爷。

皮皮伸出修长纤细的手指,灵巧地抽走了那张粉红票子。

狗五扑上去,和皮皮抢钱抢得不可开交,距离事发地点太近,皮皮的桌子撞着我的椅背,哐当哐当的。

我回头看张日山,他看着自己的男人和别的男人搞在一起,竟然还是一脸宠溺。

夭寿啊。

27

我们学校有很多野猫。

一只叫小九,一只叫小松。

他们被我们投喂惯了,所以不会觅食。

我一边吃着饼干一边离开寝室,小松突然冲出来,翘着尾巴冲我喵喵叫。

我给它吃饼干,他不吃。

我接着往前走,小九也冲出来对我叫。

我给它吃饼干,他也不吃。

还叫。

你们爱吃不吃,欺负我是狗啊!

前几天三娘被小九抓了。

可以,不是欺负狗。

28

陈皮和张日山的家都离学校很远,所以偶尔会留宿。

关键是,他们一起留宿。

趁着室友回家可以睡一间房,也许是一张床。

有一次皮皮生病了,周末又回不了家,张日山就陪他留宿。

皮皮感冒起来特别吓人,每次回头看他,我都觉得他快不行了。在校园里遇到他迎面走过来,仿佛有种下一秒就要晕倒的错觉。

周日晚上,皮皮活蹦乱跳地来上晚自修了。

我、三娘、狗五:“???”

鬼知道这个周末发生了什么。

29

皮皮成为我的后桌,也是有原因的。

之前三娘和皮皮是前后桌,皮皮有个坏习惯,总是喜欢把桌子往前推,或者把脚搁在前面。三娘忍无可忍,就让皮皮把桌子挪回去。

皮皮这个缺心眼儿的小子完全没有听出三娘语气里的愠色,他故意把桌子再往前推,一边推还一边笑。

三娘,就翻脸了。

虽然每次都以皮皮认怂作为结局,但是这种火药桶性质的前后桌关系怎么能延续呢。

皮皮就坐我后面来了。

没事皮皮,我会在你搞事情之前先让你认怂。

30

九门中人天性过于放荡,以至于完全不受控,晚自修可以做到一班独响,响彻云霄。

周日晚自修,解九管纪律。

二爷和六爷偷偷换座位到皮皮和狗五后面,想和他们聊天。

可是狗五看在解九的份上,又怎么会讲话呢。

现在的情形是,我和三娘的身后时不时发出一阵阵巨响。

最后,解九终于忍不了了:“第一组那四个安静点!”

狗五:“关我什么事啊。”【委屈脸

31

下课的时候日山向皮皮借作业本。

皮皮懵:“哪本啊。”

日山:“就那本。”

皮皮拿出来:“这本啊。”

日山:“滚,那本。”

皮皮装懵:“哦,这本。”

日山:“滚!”

皮皮:“嘿嘿嘿嘿嘿嘿。”

我闻到了一股。

恋爱的酸臭味。

32

一次去吃饭,恰巧遇见狗五和解九。

不过难得的是,他们不是并排走的。

解九倒着走,狗五正着走。

我听见狗五说:“再不转过来就踢你屁股!”

解九没转过来,狗五勾起脚就往解九屁股上招呼。

我:“???”

33

三娘不仅是腐女,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

爱摸鱼。

尤其爱在数学书上摸鱼。

用她的话来说,在数学书上画画手感很好。

考试前我借她的书复习,全是画。

可以,这很三娘。

34

狗五爱狗人尽皆知,不过解九爱猫这事儿就没这么多人知道了。

我有幸见过解九抱着小九要和狗五的三寸钉玩。

小九:“铲屎的这什么玩意儿啊!”

三寸钉:“我是谁我在哪???”

众:“你是地狱恶犬!!”







(三)•值周特辑

35

之前说到过,我们学校校园出奇的大,可能是依山傍水的缘故,还有相当大的坡度。

所以公共值周心很累。

一个班扫一整个学校。

整个人都不好了。

36

第一天早晨解九就在满世界找狗五。

另一边,毫不知情的日山和皮皮正欢快地用扫把打来打去。

解九:“狗五死哪去了。”【委屈

37

高一时我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不是)作死当了最大一组的组长,人多地方大,垃圾也多。

然后,分组延续到了现在。

张日山乖乖站在一边给陈皮撑着垃圾袋。

皮皮一边把满满一筐落叶往袋子里倒,一边一脸嫌弃:“你撑大点,这样我怎么倒啊。”

日山难得迎合了皮皮。

看着这安静平和的美好画面,我觉得后面的剧情一定会有转折。

38

我有意给日山和皮皮分配一块地方,给狗五和解九也分配一块地方,为的就是让他们独立自主地调情【并不

但是我还是低估了皮皮搞事情的能力。

为什么解九和皮皮扫着扫着吵起来了???

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张日山马上跑过来解围。真是个妻控。

我把毫不知情的解九支开了,狗五在那里,去吧。

39

三娘的组地方不太起眼,但是工作量出奇的大。

班主任特意叮嘱了几个人干完活去帮她们组的。

回教室以后三娘愤愤不平地告诉我,那些帮她的人,去看了一眼又走了。

三娘心里苦,值周没人帮。

因为你扫的太干净了啊。

三娘:怪我咯。

忍不住为三娘送上一曲激昂悲壮的劳动歌谣。

40

事后发现,我特意分给张日山和皮皮一块地方,也是在搞事情。

张日山依旧在认真地扫地,而皮皮有一下没一下地挥着扫把,还故意扬起扫把把落叶扫到张日山身上。

张日山连头都没抬,毫不迟疑地挥起扫把往皮皮身上扫。

皮皮一躲,两个人便打了起来。

其实我比较心疼扫把。

41

我们组的两边,都是作为行道树的银杏树。

现在是初秋,还没掉叶子,不糟心。

只有两棵特别糟心,有一下没一下地飘着叶子。

皮皮和日山扫完地,站在路边聊天,而狗五在收拾他们的烂摊子。

我在旁边给狗五撑垃圾袋,并观看了皮皮和张日山从聊天变成斗嘴的全过程。

现在的情形是,皮皮和日山站在狗五两边朝对方吼着,夹在中间的狗五蹲在地上扫落叶。

狗五:“解九死哪去了!”【幽怨

我是不是该把解九叫来撑垃圾袋啊。

42

扫地的时候,老八紧张兮兮地跑到我身边,在我身上贴了一下。

我感觉到他偷偷把什么东西塞进了我的兜里。

手机。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是手机,这个厚度的玩意儿只可能是老八的手机。

然后裘副校就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

老八你是想害我还是害你的手机啊。

吓死人了。

43

扫完地上楼,我把老八的手机还给他。

后面传来皮皮兴奋的声音:“我看见了一块发光的板砖!”

接着:“我去告发老八,老八的手机就没了,他们就把这个手机奖励给我了。”

智障?

嗯。

44

喔嚯,值周竟然下雨了。

45

值周期间还发生了一件大事。

新鲜血液要来了。

大家都兴奋地期待着新一届的宝贝们进山修炼呢。

学校已经懒到让我们去教新生内务的程度。我负责完一个寝室,嗯,小孩儿都挺有礼貌的,很好。

我正准备走,发现隔壁的寝室门开着,好奇朝里面瞥了一眼。

这是何等画风清奇的景象……

张日山正认真地教他们如何叠被子,如何理书架,而皮皮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张日山的背上。

小高一:“???”

狗粮有益健康,吃多了就习惯了。

46

有没有发现一八特别安静?

他们可乖了。

佛爷和老八都是矜持的人,顶多就是佛爷把老八的活都干了而已。

反正秀恩爱可以在寝室啊。

47

值周还要考试,伐开心。

48

开考前扫地,大家都是偷偷藏着语文书下楼的。

这次连张日山都没认真扫地,他欺压没带语文书的皮皮在扫落叶。

张日山悠闲地背着书,一边调戏扫地的皮皮。

皮皮:“滚!”








(四)

49

皮皮像猫一样傲娇,因此独得猫的恩宠。

校门口有只大白猫,常常一脸总有刁民想害朕的表情。走近两步,它就会警惕地弓起背,所以我挺怵它的。

可它唯独恩宠皮皮。

皮皮走到大白跟前,低下头去抚它的耳朵。大白轻喵了两声,趴在地上任他撸。

皮皮身后是等他一起走的张日山。

大白:“张日山你不准带走朕的铲屎官。”【冷漠脸

张日山:“你玩吧我先走了。”

皮皮:“欸你等等我啊!”

大白:“算了,朕吃口猫粮冷静一下。”

50

我们的作业本有各种昵称,如:蓝皮,牛皮,绿皮,黑皮。

我拿着手里的黑皮,转身看了一眼皮皮……那是一个白皮。

哦。

51

嘿三娘这暴脾气啊。

二爷的同桌是三娘的室友,所以三娘一下课就会霸占二爷的座位去调戏她的宝宝。

我有幸看见了一个1.2倍速般的快镜头……二爷刚从座位上挪起来,就被三娘挤走了。

二爷OS:好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围笑。

52

田中老师与张日山之间有着不得不说的恩怨。

曾经有目击者提供消息:某天中午,张日山和田中老师在二楼食堂一起吃饭。

湘菜。

我们食堂什么都有并不奇怪,关键是张日山怎么会被田中请喝茶……

哦,好像是张日山请田中喝茶。

皮皮坐在角落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捣着手边的饭。

田中老师不仅是教务处主任,还是我们的政治老师。自从她教了我们政治,张日山每次考试都是最高分。

所有男生都在起哄田中老师和张日山有一腿,除了陈皮。

皮:“张日山,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张:“媳妇儿我错了!”

53

三娘是个心机girl啊。

暑假作业撕两页再交,毫无痕迹。

我默默把老老实实抄完的假期作业交上去了。

三娘带带我,谢谢。

54

物理课走班,皮皮坐在日山的后面。

“哎,A选项这个说法,应该是没有嘚……”

皮皮听得无聊,趴在桌上睡觉,无意间瞥见了前面坐得笔挺的张日山。

皮皮又趴了回去,故意打起了呼噜……

狗五:“……”

偷瞟了一眼,见张日山还是没反应,皮皮换了个姿势,把手往张日山的腰上摸。

狗五低声说:“陈皮你差不多行了啊。”

张日山依旧面瘫脸,专心做笔记,内心早已万马奔腾。

日山os:“回去再收拾你!”

55

老六是个有意思的人。

那天二爷在黑板上写了竞赛的通知,备注:很难。

老六走上去捏着粉笔看了那字半天,然后改成了:很鹰。

六爷上天吗???

56

晚自修,裘副校值班检查,在我们班外转悠了很久,最终开门说,班长出来一下。

我的内心:“我是谁我在哪?要被骂吗?”

裘副校一脸严肃地问我:“为什么你们班有这么多男女同桌?”

我:“……”

我他妈怎么会知道啊。

裘副校当晚就给班主任打了电话,班主任第二天就把日山调到了皮皮后面。

我由衷地感谢裘副校那堪忧的智商。

男女同桌怎么了。

性别算个屁啊。

狗五事后说,我和三娘笑了整整一个中午。

57

张日山一调到皮皮后面,身后那一角就成了大型撒狗粮现场。

美术课上,皮皮偷偷换了位置和日山坐。

他俩腻歪了整节课,有好几次,老师都停下来怒目而视。

我偷偷地转过去,只见皮皮靠在日山身上,日山拨弄着皮皮的眼镜,问:“你的眼镜修好了?”

皮皮温顺地点点头。

我们已经习惯了,可是老师还没有习惯。

老师:“角落里那两位同学在讨论什么,站起来说一下?”

58

皮皮的年龄是一个谜。

他不仅爱搞事情,还爱看《熊出没》。

自修课,为了熊的心脏在左边还是右边这个问题,他和我们争论到了下课。因为他说,《熊出没》里,光头强用枪打熊大的左胸,熊大说打错了。

狗五认真地纠正皮皮,熊的心脏就是在左边。

可皮皮还是缠着追问。

埋头写作业的日山终于抬起了头。

狗五立刻低下头写作业。你们有事自己解决,不关我的事。

59

老八和三娘都是猫的属性,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喜欢盯着我看。

双面夹击我很方的。

我终于没心思吃香肠了,留下半截丢给三娘。

三娘满足地让老八先咬了一口。

后面是看好戏的狗五。

全他妈欺负我。

嘤。

60

张日山不太合群。

教室后面,一大群男生正围在一起下棋,只有日山坐在一边捂着耳朵埋头写作业。

看热闹的皮皮瞥见日山,他顿一顿,然后嬉皮笑脸地贴上去。

日山:“滚!”

可是他没有把陈皮推开。

皮皮一把抢过了日山的作业本抱在胸前,日山迅速从后面抱住了皮皮抢作业本。

皮皮回头看了一眼。

日山终于笑了啊。

他放下作业本坐回座位上去了,留日山一边笑一边整理揉得不成样子的作业本。

61

一次,老八把一包鱼片带到教室里吃,每一片都大得像书似的。

撕开后整个教室都是鱼香味。

身后是皮皮兴奋的声音:“我要吃!”

好吧,其实我也挺兴奋的,因为很好吃。

只有三娘,前些日子被猫抓了,只能看着我们吃。

看着我吃也没用,给不了你的。

62

老八不仅有像书一样大的鱼片,还有和橡皮差不多大的小鱼干。

饥不择食的皮皮拿了一条,闻一闻,脸色立刻变了。

他用两根修长的手指捏着那条小鱼干,然后一脸嫌弃地转身递给日山。

日山:“滚!”

这次真是一点余地都没有哦。

63

张日山有个长得像计算器的闹钟,经常被皮皮抢过去玩,一玩就不想还回去。

于是我们班出现了多起教室里安静如鸡突然响起生日快乐歌的惊悚事故。

有一次班主任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地训话,我身后毫无预兆地响起了走调的生日快乐歌。

皮皮急中生智:“祝老师生日快乐!”

班主任:“……谢谢??”【黑人问号脸








(五)

64

第二天要考试,在复习和浪荡中,大家自然而然选择了后者。

今天的晚自修也是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呀(不是)

快上课了,班里竟然没几个人,全部堆在走廊上看云看落日。

狗五和解九一起靠在栏杆上调情(划掉)聊天。

旁边是和佛爷手牵手的新月。

我把眼神从窗户挪到课桌上,然后翻开了书。

没用。

我他妈一点都不想复习。

65

又是解九坐在讲台上,我和三娘老八饶有兴致地围观他在讲台上玩了一节课。

讲台上有几张多余的考卷,解九无聊,把考卷卷成了棍子。

然后……两根棍子就成了筷子。

他夹了整整一节课的粉笔啊!!!

其实我们更无聊不是吗,看解九夹了一节课粉笔……

66

棍子的命运也是坎坷的。

下课,解九的纸棍被狗五拿去,随后棍子又被皮皮抢走了。

张日山想去抢皮皮手里的棍子,皮皮环顾了一下四周,举起棍子朝电风扇上扔去(……)

棍子被扇叶扫到打了个旋,正好打中了正在看书的老六。

六爷腾地站起来,迅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二爷闻声赶来。

真热闹。

67

三娘是个爱看书的girl。

一旦第二天有考试,她就会用看课外书来消磨晚自修。

可抓紧了,三节晚自修能看完三本。

所以三娘洞穿天灵盖的脑洞也不是白来的,看了那么多书呢……

68

相识的一年时间,张日山的高冷形象一天天塑造起来。

可是一遇到陈皮就会现原形。

他们斗嘴和其他的小夫妻吵架并没有明显区别,甚至偶尔还会上手。

前后桌的关系让一切都发生得自然而然,这就要感谢裘副校的提议和班主任的决定了。

皮皮和日山吵了几句,随后揪住了张日山的衣领。

张日山反手抓住皮皮的胳膊。

皮皮揪得更紧了。

最后,战斗结束了,我看见张日山的衣领扣子都掉了一颗。

校服质量不好,一定是。

69

有没有发现,自从日山搬到了皮皮后面,狗五就变得格外安分?

其实也不是。

皮皮怎么会放过身边的人呢。

皮:“硫酸铜的溶液是什么溶液?”

五:“……硫酸铜溶液?”

皮:“错,蓝色溶液。”

五:“……”

70

我们班大多数人都热衷于扔粉笔。

比如六爷,比如解九,比如皮皮。

还有炸毛的张日山。

在张日山的猛烈进攻下,皮皮不得已用门当掩护,可是过了不久,他还是乖乖求饶了。

张日山面瘫脸:“没用就少搞事情。”

张日山是常年正经看书写作业的人。

可是真的用心在看吗???

71

考试是一件煎熬的事。

很难的考试就更煎熬了。

不想对答案也不想复习下一门的绝望,让置身省重点的我们感到分外挫败。

这时候,心要大,心要佛,与世无争则是最高境界。

解九说狗五考前都早睡的。

啊,他们那个世外桃源的寝。

72

张日山政治又是最高分。

皮皮又该不高兴了。

73

齐铁嘴剥橙子是一绝,但是那天剥好的橙子少了一个角。

老八:“我掐指一算,这一角不吉利,我就替你们去了。”

三娘:“你别把那块不吉利的给我啊。”

哦。

……你们爱信就信吧,反正我不信。

74

谁有源源不断的零食?

三娘。

谁能源源不断地接受零食?

老八。

三娘递给老八一块蛋糕:“赏你的。”

老八:“我的地位这么低啊???”

不过老八欣然接过了蛋糕,地位是什么,能吃吗?

75

皮皮的拖延症怕是治不好了。

著名的皮皮瘫可不是说说而已的。

皮皮开心地吃着语文组长给他的鸡翅,一边没脸没皮地和狗五说笑。

组长:“你吃了我的东西,明天一定要交作业啊。”

皮:“吃东西?我吃你什么东西了??”

论不要脸,我只服九门陈皮。

76

皮皮不仅是拖延症晚期患者,还喜欢蹭吃蹭喝。

狗五带了一个新杯子来学校,皮皮迅速地喝完了里面的水。

他把杯子往狗五桌上一放,说:“你这个杯子真大啊哈哈。”

狗五:“你去帮我灌满!”

狗五真的好气哦。

77

班里有人过生日,奶油泛滥的日子就这样开始了。

三娘眼疾手快地挖了一坨老八蛋糕上的奶油,一回头抹在皮皮脸上。

说实话,这个白嫩皮配奶油还是挺可口的。

78

皮皮把脸上的奶油擦干净,又把魔爪伸向了老八的蛋糕。

老八表示,你们这样浪费粮食要遭天谴的。

皮皮回过头,发现日山的防范毫无死角……于是瞬间调转枪口,把蛋糕抹在狗五脸上。

狗五悠闲地把脸上的奶油刮下来吃了。

exm???

79

每周两节的活动课是我们学校引以为豪的特色之一,这整整四十分钟的下课足够让我们好好颓废一把。

像我们这种正经人,当然会留在教室里写作业啦。

解九:“我们去操场散散步吧。”【羞涩脸

狗五:“好啊。”【宠溺

80

三娘有一个傲娇的书架,一旦心情不好了,就会引发骨牌一般的连锁效应,颇为壮观。

我眼睁睁地看着三娘的书架松了,碰翻了我的水壶,我的水壶掉了下去,砸在老八的牛奶上,牛奶就这么倾泻在老八同桌的考卷上……

三娘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81

解九是绝顶聪明的人,可是在感情上有点一根筋。

他正和狗五凑在一起讲话,这时,皮皮凑上来插了一腿。解九则像没看见似的,更起劲地和狗五说话。

狗五:“???”

一个搞事情的皮,和一个争宠的九,怎么可能不出事情呢。

日山及时赶到带走了皮皮。

解九:“张日山,管好你媳妇儿。”

张日山:“好的。”

心疼皮皮。

82

每周德育讲评和国旗下讲话时的田中老师,与给我们上政治课的那个慈祥【?的田中老师,简直判若两人。

正所谓,屁股决定态度。

田中老师:“你应该感到难为情!再说一遍,你应该感到难为情!!!”

当你在教室里吃东西的时候,周围的人是什么反应?

皮皮、狗五、三娘、老八:“你应该感到难为情!!!”

83

晚自修,皮皮问我,为什么这么积极地写作业,连不用交的都拼命写。

……

废话,不写完作业怎么有空写狗粮啊!!!







(六)

84

某天皮皮中邪似的狂笑。

先是趴在桌子上笑,带动我的椅子一抖一抖。后来,整个教室都回荡着皮皮魔性的笑声:

“hia hia hia!”

“hia hia hia hia!!!”

张日山愤怒地抬起头,可惜皮皮并没有注意到。

狗五友情提醒:“差不多行了啊。”

再笑下去小心明天下不了床【并不

85

老八喜欢风水也喜欢算命,自然对相应的硬件设施很有执念。

他幽怨地告诉我,查遍了整个淘宝都买不到罗盘和那身神棍的打扮。

其实老八挺好看的,为啥这么想不开想当神棍呢……

我告诉他——

罗盘没有就去实验室偷个小磁针吧,至于衣服……

DIY一个就好啦!

86

恋爱中的人的智商会降低,张日山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他宠溺地看着皮皮在餐巾纸上写了点东西,然后主动递上了他的胶带。

皮皮神不知鬼不觉地把纸巾贴在老六的身上,老六随后回过了头。

陈皮,卒。

你问日山上哪去了?

这个高冷的妻控,看着自家媳妇儿被暴虐狂笑不止。

山高老六远,殃及不到他的。

87

那件事以后,皮皮一直在想办法报复张日山。

选课后不分班,班里选文理的同学都有,交作业就全凭自觉,自己放好,再打勾。

张日山在一堆凌乱的作业纸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规矩地打好勾。

接着是皮皮兴奋的声音:“张日山你把作业纸弄坏了!!!”

教室里没有一个人回头看他们。小夫妻吵架,床头吵架床尾和,拒绝狗粮,从我做起。

88

说说我们高冷凶悍的李三爷吧。

李三爷身边有一只天天往狗五那里跑的解九,后面是每天甜甜蜜蜜撒狗粮的启月,回寝室面对的是一起熬夜刷题的二爷和六爷。

我想,李三爷的面瘫脸之下大概是:

“挺住!我也有女朋友!要坚强!!”

89

生物课前发作业本,本子一到手,老六就朝皮皮吼道:

“陈皮!我抄你的错了这么多!”

皮皮甩锅:“我抄张日山的!”

张日山用一脸你找死的表情翻开了作业本:“我基本没错啊。”

老六:“???”

Emmmmm……

皮皮有些尴尬,拍了拍我的背开始找话说。

90

三娘是一个腐女,且是一个吃土的腐女。

老八是一个神棍,且是一个吃土的神棍。

那么,我自然也是一只吃土的狗啦。

每天一起吃土的日子也十分励志而有趣呢……

91

班里最热门的游戏,当属电脑自带的扫雷。

我看着慷慨激扬指点江山的六爷,每次玩都赢。

你们这些理科学霸啊,老子扫雷从来没通关过。

落寞。

我回过头,同为理科学霸的张日山却没有上去指点江山。

他大概是在等皮皮来抢他的作业本?

92

皮皮的口头禅之一:“我看你是在搞事情!”

到底谁搞事情。

公道自在人心。

93

张启山,一个成功男人的典范。

但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降得住他的女人。

此时的佛爷坐在讲台上,看着下面聊得正欢的尹新月,大写的生无可恋.jpg

我投去了同情的目光,他回复我四分之一个白眼。

面对自己的小公举,佛爷只能无奈地提醒“第四组安静一点”。

新月给了佛爷一个眼神:“嗯,不错,等会儿一起去吃夜宵啊。”

张启山:“……”

94

皮皮的杯子大多命运坎坷,也许是因为他曾经被老八下了“杯子活不过一个月”的诅咒。

晚自修时身后一声脆响,肯定又是杯子碎了。

哦,还有皮皮心碎的声音。

我回过头,看见了同样心碎的老六。因为玻璃碴渗透进了老六放在地上的一大叠书里。

皮皮理所当然的,又甩锅了。

张日山作为第三个心碎的人,一脸无奈,小心地把老六书里的玻璃碴拨弄出来。

自家媳妇惹的祸,哭着也要背锅。

以下为不实内容——

张日山突然倒吸一口凉气,他的食指上划了一个大口子,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陈皮心疼地握住日山的手腕,捏住食指含进了嘴里,日山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开……

哔——

95

三娘是头发很拉芳的霍三娘。

一个长发就快及腰的少女,自然要忍受头发被夹的痛苦。

我帮着三娘把她的头发从座位的螺丝里绕出来,扯断了一撮。

啧,心疼。

96

晚自修下课后,在小树林偶遇了张老师和胡老师。

万万没想到,捉奸都捉到实习老师头上了_(:з」∠)_

老师我真不是有意打扰你们的!

97

以下为日常对话:

早——

狗五:“你昨天回寝室写作业了吧。”

皮皮:“我昨天回去就睡觉了。”

晚——

皮皮:“哥今天晚上要好好写作业啦!”

狗五:冷漠.jpg

98

这里是九门包干区暨副四大型撒狗粮现场。

皮皮从草丛里扒拉出一张小面值毛爷爷,可是懒得去交公。

(说实话,是谁把钱藏在那里的……)

皮皮把钱扔给日山,不过张日山一开始是拒绝的。

皮皮死缠烂打:“你帮我交给田中老师嘛!我政治这么差,不想见她。”

日山看皮皮揪着他的手不放,一脸冷漠。

等我们扫完回去,张日山却一个人抄小路溜了。

我问张日山去哪,他挥了挥手中的毛爷爷。

三娘回过头兴奋地朝皮皮喊道:“陈皮你的心真大!”

皮皮:???








(七)

99

我们是一群夜以继日日理万机的高中生。

因此,大家的眼睛大都离废不远了。

前方,老八的同桌正在帮他滴眼药水。

后面的皮皮……在自己滴眼药水。

看着皮皮快把瓶子戳进眼睛里了,我于心不忍,善意地指导了一番。

并没有什么用。大半瓶药水都被皮皮滴在了外面。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见过皮皮滴眼药水。

100

一起吃糖的场景总是很壮观,更何况这次吃的是口哨糖。含在嘴里吹气,就能发出“哔——”的声音。

整个教室都回荡着凄厉的口哨声,这一切都归功于皮皮。

代价是他只吃了一颗。

众:“怪我咯?”

101

有一篇课文讲荔枝,里面有一个品种叫“三月红”。

老实说,这是不是二爷的弟弟……

几天后,神通广大的佛爷真的倒腾到了“三月红”送给他儿子。

佛爷一脸“不用谢”的表情,当众把一篮新鲜的荔枝递给了二月红。

众:“啧啧啧啧啧啧啧啧。”

红红的脸,红红的。

102

三娘不开心,三娘不想写作业。

于是,她眼疾手快地抽走了狗五手边写好的作业本。

“你什么都没看见!!”

狗五:“我什么都看见了。”【面无表情

103

身后坐了一位理科学霸,三娘便秉承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原则,常常拉着陈皮提问题。

自从张日山搬到皮皮后面,就开始和皮皮抢生意了。

日山跑到三娘和皮皮中间,刚要开口,就被皮皮抬手挡掉,差点打到脸。

日山悻悻地走了,望着皮皮的背影,他能做的只有宠溺。

“唉,媳妇儿喜欢就好。”

“我媳妇最能干啦。”

104

之前说过,皮皮是一个总分倒数的理科学霸。

那么毫无悬念的,他是一个文科渣。

英语课按座位回答问题,不知不觉就回答到张日山了。

皮皮手忙脚乱:“这么快就到我了??”

心疼,日山要不帮他答了?

105

解九不仅是个土豪,还是个有爱心的土豪。

他的爱好除了猫,还有各种各样的昆虫。

受伤的蝴蝶总能温顺地躺在他的手中。

尽管总是把虫子抓来,他从没有被天牛螳螂之类的凶猛昆虫咬过。

狗五和解九一起走进教室时,我看见解九手中有一只秋甲,辣——么大。

还好上学不能带狗,狗五的三寸钉要是见了,绝对会狂吠不止,把田中老师和裘副校都招来。

106

皮皮见到秋甲,兴高采烈地拎起它的须须拿去玩。

解九:“陈皮你当心……”

话还没说玩,皮皮就挂彩了。

秋甲宝贝儿生气了。

解九赶紧拿回去安慰它。

皮皮内心:“日山快来安慰一下我啊!”

日山OS:“天啦我媳妇儿受伤了但还是要保持围笑。”【冷漠脸

107

已经上课五分钟了,突然有四个人推门进来,其中两个是佛爷和二爷。

晚自修迟到啊,啧啧啧。

看着两个人轻手轻脚心怀鬼胎地回到座位上,三娘突然冷不丁说:“启红4P。”

我:“……”

三娘你真猛啊。

108

白白嫩嫩的张日山,总会受到其他男性的觊觎。

班里有个高个子男生叫陆建勋,有点儿娘,总喜欢调戏张日山。为此皮皮非常不爽,不过日山总能用眼神安抚好皮皮。

有一次陆建勋公然喊张日山媳妇儿,皮皮终于忍不了了——

“陆建勋放学别走!!!”

“嘿嘿嘿皮皮你有本事来追我呀。”

卧槽……

皮皮终于炸毛了,从座位上跳起来就追。

狗五以一种贵妇的姿势靠在课桌上,说:“再这样下去,张日山和陈皮迟早把他的皮扒了。”

狗五看得很穿啊。

109

我问三娘:“觊觎怎么写?”

三娘唰唰唰写下——鲫鱼。

我:“……”

110

身后的二人都是睡神,尤其是皮皮。

狗五尚能控制自己,皮皮几乎是一直在睡。

下课时三娘兴奋地喊了一声,惊醒了刚刚睡着的皮皮。

皮皮有点恼。一头乱毛别提多萌了。

111

晚自修,睡神皮又在睡觉。日山坐在他后面写作业,不管旁边有多吵。

皮皮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坐起来,日山焦急地抬起了头。看见皮皮又趴回去,才放心地接着写。

可能只是梦中惊醒吧?

护妻狂魔张日山。

112

下课时间,大家又围在讲台上玩扫雷。

陆建勋也是个玩扫雷的好手,另外略懂一些的三娘和狗五在围观。

狗五:“这个应该是雷了。”

三娘:“快!!你点那个啊!!!”

……我就看看。

到了最后一个雷,陆建勋一边抓狂一边喊:“这是一道选择题!!”

然后他的手不小心碰了一下,不是雷。

就这么赢了。

恭喜恭喜,上天赐给他们的胜利。

113

正玩得火热,皮皮凑热闹来了。

他冲上去就点了一个,然后踩雷了。

整个教室都寂静了。

陆建勋:“陈皮你你你……你干什么!”

祸首皮皮嬉皮笑脸地回座位了,还给张日山使了个眼色。

吃醋的女人真可怕(不是)

114

数学课,老师正在唾沫横飞地讲题。

百无聊赖的皮皮转过身去,对日山说:“好烦啊,根本不用这么算。”

日山撑着头:“是啊。”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_(:з」∠)_

115

说到三娘的零食,我默默低头看了看自己日渐膨胀的身体。

“沉迷学习,日渐消瘦”减少的体重和被三娘投喂增加的体重……

不可说,不可说。

三娘一个劲儿的往我嘴里塞各种饼干零食,我也一一接纳了。

有吃的,体重算什么啊。

三娘:“嘿嘿嘿嘿嘿嘿。”

116

张日山翻开了历史作业本,随后义愤填膺地举起作业本给我们看。

“我明明都对的,老师还给我良。”【幽怨

狗五默默回过了头。

解九亦然。

老八迅速凑了上去:“我掐指一算,你大题应该都没订正。”

确实。

日山:“我都是对的不用订正啊。”

可以,我欣赏你的蜜汁自信。

117

解九抬起头,教室里只剩下了他和埋头写作业的狗五。

解九凑过去:“你怎么还不去吃饭啊!你不走我先去吃了。”

狗五立即写完了那道题和解九一起走了。

狗五:“你别急啊,我写完了一会儿借你抄。”

解九:“好好好。”

狗五:“……”

118

那日张启山和二月红打赌,互不相让的同时,还纷纷下赌注。

佛爷:“你赢了我把张日山卖给你。”

二爷:“你赢了我把陈皮卖给你。”

日山:“???”

皮皮:“???”

但张启山和二月红并没有在意被下赌注的两位,依旧在争论他们的问题。

三娘:“他们也只能被佛爷和二爷卖了。”

可以。








(八)

119

理科生皮皮好奇地看着文科生的我——的历史书。

我立即把书递给了他……祖宗,别盯我,我受不了。

皮皮开心地接过了书,转到后面和日山分享去了。

拿我的书去秀恩爱……

日山凑上去看,头很自然地靠在皮皮的肩膀上。

皮皮也很自然地把头靠到日山的身上,两个人形成了一个稳定的三角结构。

当皮皮把书还给我的时候,我仿佛在书上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拒绝。

120

一大清早,刚刚经过早锻炼的暴击,我对于早饭毫无食欲。我拿着语文书随意翻看,而旁边的三娘正在吃一个小小的奶酪蛋糕。

我的注意力完全被三娘的蛋糕……的形状吸引了。

三娘饶有兴致地把蛋糕中间慢慢地掏空了。我十分敬佩她的手艺。

但是三娘考虑过蛋糕的感受吗。

蛋糕:“好气哦,感觉身体被掏空。”

121

在寝室门口遇见去找日山的皮皮。

我:“陈皮别跑,把作业本还我!”

不过既然他去找日山,我也可以去串串寝。

到了日山的寝室,室友说他在洗澡。

皮皮迅速去开厕所的门,被防守严密的日山挡下攻击后一个跳起就往窗里看。

哦,我有点后悔跟来了。

张日山真的发火了。

“陈皮你给我滚!!!”

第二天我又看见去找日山的皮皮,这次不敢再跟去了。

皮皮一定又作妖了,隔着老远都能听见骚动,噼里啪啦的。

噫。

第三天……张日山买通了室友把陈皮锁在门外了。

可以,这很张日山。

不过也佩服日山的耐心,如果是老六,二爷这么看他,他一定会灭口。

122

化学课和解九同桌,一切正常,除了身边时不时飘来的柚子香味。

解九你上课困就算了,你你你对柚子做了什么!!

哦,忘记说了,我们学校有个果园,一到秋天就结满了不能吃的各种柚子柿子枣儿。

犯困的解九用尽了最后的理智想把柚子揉出香味来提神。

最后,是我一节课都没困。

谢谢解九。

123

“天呐,我找到了!!”三娘激动得热泪盈眶。

她把历尽千辛万苦找到的作业本从抽屉里拿出来,封面瞬间被剌了一个大口子。

三娘:“……”

两天前。

三娘:“你看见我的化学作业本了吗??”

我:“没啊。”

三娘:“算了我去复印一本吧……”

一天后。

三娘:“日山给了陈皮一本作业本。陈皮刚才找到了自己的,就把那一本给我了!”

我顺着她的眼神方向朝后看,正好对上张日山幽怨的眼神……

拿到作业本的三娘已经放下了腐女的理智【?

现在。

三娘:“之前那本作业本我已经补完了……现在还要再抄一遍???”

你开心就好……

124

我们的下一届,不简单。

上一届,也不简单。

所以我们只能互相嫌弃内部消化了【并不

两栋教学楼中间有一个引山水的瀑布,有时很久不下雨,瀑布就是干的。

学弟学妹们发挥了他们一二楼教室的长处……作妖了。

晚自修一下课,就有高一到瀑布里去,美其名曰“跑酷”。高二高三在窗口围观,高三的同学们还拿强光手电给学弟学妹们营造舞台效果。

演唱会似的,而我们也并不只是观众。

陆建勋朝下喊:“高二张日山征婚!!”

下面立刻有了回应,陈皮生气地冲过去想惯倒陆建勋,陆建勋一边笑一边躲。

解九和狗五勾肩搭背地站在窗口,兴奋地看着楼下和对面沸腾的人群,一边说着什么。

二爷仗着自己不过百的体重,把头探出窗外,被老六一声喝住:“二月红你注意点!!”

我回头看了三娘一眼,她用一种满足的眼神看着周遭的一切。

这一对一对的狗男男,都是腐女的猎物。

125

沉稳忠厚的老六说过,他受不了有人做危险动作,比如把头探出窗外。

那天我路过二爷六爷他们寝室,门并没有关,李三爷在床上翻着一本书,六爷在收拾书包,恰巧看见阳台上,二爷正把身体使劲往外面送。他立刻一个箭步冲过去,把轻盈的二爷拦腰抱下。

被公主抱的二爷并没有多少吃惊,反而自然地伸出一只手臂搭在老六肩上。

我感觉下巴有些合不上了。

126

晚自修,皮皮突然叫我,一转头就看见他把校服外套卷成了一个卷儿。

皮皮把它对准我:“它这么盯着你你慌不慌!!”

……无言以对。陈皮,别说你高二。

127

体育课的时候闲聊,我说之前挨过训,因为踢了一脚篮球。

狗五:“为什么会被骂?”

我:“老师说会把球踢爆了。”

皮皮:“那爆了吗?”

突然凑过来的日山:“什么,你鞋子爆了??”

我:“……”

皮皮、狗五:“233333”

128

狗五和解九走在一起,聊着聊着就上了手。

不忍直视,一直以为你们是安静的一对……

129

下面是狗五和皮皮的晚自修作妖时间——

皮皮叼着一颗不知道从哪搜刮来的奶片,就是不含进嘴巴里。

三娘的母性快要泛滥了:“陈皮好萌啊不愧是儿媳妇。”

皮皮:“???”

而狗五,在给我们表演绝技——一秒变双眼皮。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狗五……

130

晚自修终于结束了,大家照例去食堂撸个夜宵。

二爷一听到下课铃就转身:“老六!我想去食堂~”

六爷:“好啊,我们一起去吃。”

???

131

语文课的课文越上越深奥,老师不想让班里冷场,干脆随口报学号回答问题。

这回张启山不幸中枪了,佛爷一站起来就是“事物的联系……”

可以,一个政治课代表的自我修养。

语文老师对于这段无懈可击的政治答案,无话可说。

132

说到政治,不得不提张日山。

张启山是政治课代表,张日山又稳坐政治第一名的位置,于是佛爷经常会趁田中老师找张日山的当儿,顺便把活儿扔给张日山。

一开始张日山欣然答应,张启山便逐步把政治课代表的工作都甩给了他。

所以现在张日山和张启山的关系,很微妙。

他算是下级跑腿的还是接班的……

不重要了,至少这些关系中既有田中老师又有佛爷。

陈皮:“???”

133

那台原本用来上课的、经常被用来玩扫雷的智能一体机,最近被同学插上U盘看电影了。

不过,当然是趁晚自修前的安全时间偷偷看啦。

狗五的位置离多媒体有点远,就随意挑了个近一些的座位坐下。

无论坐谁的位置,下一个来的一定是这个座位上的人。

心疼狗五的狗屎运233333

随后发生了突如其来的变故,六爷匆匆推门进来吼道:“老师来了!已经走到隔壁了!”

霎时间,二爷起身把电源关掉,黑板“啪”的一声盖住了一体机,窗帘被齐刷刷拉开了,灯也被打开,纪委三娘冲上讲台写字。我们呢,埋头写作业,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

这一切大概用时,5秒。

当老师推开教室门,看见的就是这番安静祥和的景象。

很好,我喜欢这种刺激的感觉。








(九)

134

还记得化学课被解九蹂躏的那个观赏柚吗。

它此时一定觉得自己投错胎了。

还没有上课,趁老师没来,狗五一个箭步冲过去抱起那个已经不成样的柚子,传给了早在座位上蠢蠢欲动的陈皮。

陈皮随即把球传给远处的二月红,二月红一个投射,被老六默契接住。

好心的老六打算把柚子扔回给解九,出手的那一刻,皮皮伸出了黑手——

老六重心一偏,柚子正好砸到了张日山身上。

躺枪的局外人日山一脸懵逼地抬起了头。

皮皮坑谁不好坑自己男人。

柚子:其实我是一个橄榄球_(:з」∠)_

135

晚自修的时候,还没吃晚饭的老八闻着三娘刚拆开的零食香味,终于按捺不住了。

三娘拿着一块华夫饼正准备往嘴里送,突然发现拿在手里的一整块少了三分二。

那边得手的老八已经得意地转回前面去了。

真的只有0.01秒!!!

算命的身手不错啊,佛爷教的?

136

上完体育课,张日山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回教室。

皮皮和他不在一个体育班,只能一个人。

张日山一边走,一边揉着被汗水浸湿的头毛。

——呀,我儿砸全世界第一可爱。

137

晚自修,身后照例有一只瘫皮。

皮皮实在无聊,问我有没有书可以看。

我:“你历史背完了?”

皮:“不想背。”

一旁的三娘默默地递上一本小黄书。

三娘别带坏儿媳妇啊!

138

狗五有一个绝招,他可以在吃完火腿肠的同时不伤包装纸。

其实也没什么难的,只是我们习惯了从中间拧断的吃法。

况且他家有三寸钉,这种伺候的基本功自然要做足了。

狗五吃完了一根香肠,把包装纸整理了一下。

——“从远处看,它又是一跟完整的香肠。”

139

之前说过,三娘喜欢摸鱼。

所以自然不会放过晚自修的闲暇时光啦。

我在一旁刷着物理,随手画了一幅很丑的电路图。

如果初中的科学老师看见它,一定拿我去浸猪笼。

三娘显然也是被丑到了,拿出小本子唰唰唰地开始画。

一个……蛋糕【?

是的,一个以电路图为基础,但十分美观的蛋糕。

我是灵魂画手黄二狗,我折服于摸鱼专家三娘的想象力。

140

在食堂吃饭,意外地发现张日山在和陆建勋在一起。

陆建勋撩到张日山了?

那陈皮又在哪儿呢。

我环顾四周,看见陈皮隔了他们几张桌子的距离,和别人一起吃。

欸???

141

晚自修后照例是去操场思考人生的时间。

我坐在整个操场的正中心——没错,就是足球场对角线的交点,椭圆操场焦点连线的中点上。

好吧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分明看见佛爷二爷六爷新月从我前面十几米的地方跑过去。

以我的观察能力,实在是看不出佛爷是和新月一起来的还是和二爷一起来的。

新月和六爷在后面聊得正欢。

好吧,城里人的世界我不懂。

142

因为日山的高冷,加上他不太合群,当其他男生娱乐的时候,他总是在默默地写作业。

来啊~造作啊~

反正有,大把时光~(哔——)

总之,张日山总是积极地等待作业本下发。

那期待的小眼神儿,乖乖的。

萌萌哒。

143

皮皮的食量惊人,他也总坑三娘的零食。

三娘终于忍不了了。

老八有一包味道奇异的小鱼干……对,没错,奇异。

其实我觉得还行……

老八一脸嫌弃地把鱼干送给了我,而三娘拿了两条就往皮皮嘴里送。

三娘OS:“儿媳妇看我不治治你。”

皮皮开心地接过鱼干,随即五官都扭在了一起。

“这味道不对的!!”

三娘、老八、狗五:“233333”

144

张启山在班里的地位很高,除了新月小公举,大家都很服他的话。

于是,佛爷打算用他儿砸二月红压一压新月的威风。

佛爷把管纪律大权交给了二月红……

二爷也很尴尬啊。

好在新月和二爷保持着客客气气的关系,一晚上竟都是服服帖帖的。

可以,这很张启山。

145

秋天天气干燥,我和三娘都有些受不了。

我转过身和皮皮狗五聊天:“我觉得我快流鼻血了。”

皮皮立刻:“chua——”

狗五:“这是喷不是流。”【冷漠

正说着,解九那儿就流鼻血了。

哎我这乌鸦嘴啊……

狗五:“解九这几天不得了,每天定时流鼻血,起床一次,白天一次,晚上睡前还得流一次。”

……猝不及防一口狗粮。

所以,狗五有没有帮忙收拾?

146

田中老师最近作妖,下令撤走了教室门口的所有垃圾桶。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从此大家都自备垃圾袋了。

三娘为我们展示了垃圾的正确处理方法——

陈皮:“三娘,垃圾袋借我扔个东西。”

三娘爽快地送上差不多满了的垃圾袋:“那你顺便帮我们扔了吧。”

陈皮“……”

为心机girl三娘点赞,也心疼皮皮。

147

皮皮很会给自己找乐子,因此在我们看来,他是一个脑子瓦特的皮皮。

晚自修——

“铅笔盒要发射啦!!!”

众:“……”

关爱智障儿童,关爱皮皮。

「话说,皮皮的人设不能崩啊!!他还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九门四爷吗…… 」

148

自修课时一抬头,我顿时觉得自己的视觉出了问题。

皮皮在和李三爷讨论题目……?

李三爷“陈皮这个孬种只会捡软柿子捏”的言论曾变成各种版本在班里广泛流传。

但是这回好像挺融洽的。

毕竟他们俩在理科方面很有话聊。

嗯对,一定是。

149

中午教室里有些昏暗,我正准备趴下午睡,突然身后传来一句:“我和张日山是清白的!”

陆建勋,噫。

随后就是陈皮愤怒的声音:“陆建勋你给我滚!”

这两吼……睡意全无……

服了你们。

150

信息课照样是张老师和胡老师来上,他们的受欢迎程度让信息课变得非常精彩。不过这回,竟然成了张老师主讲胡老师看着。

张老师:“下面我抽一位同学上来写。”

大家不约而同地喊了张日山的学号,于是张老师就从了。

看见张日山一脸生无可恋地走上讲台,张老师笑得很开心:“欸,是你啊。”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心疼每次都被全班套路的日山。

151

大考将至,班里背历史的氛围日益浓厚。

可惜我要考的是物理,无法加入他们的盛会。

张日山在和同桌讨论问题,陈皮突然转过去凑热闹:“屈原?屈原什么?”

日山:“曲辕犁。”

皮皮:“……”

152

我没吃晚饭,好心的三娘递上了一个小面包。

不想吃小面包的我和老八换了苏打饼干吃。

我们就这样套路了三娘一个面包……

三娘伐开心。

153

那天日山买了几根棒棒糖,我和三娘嘴馋,就想跟儿砸讨糖吃。

张日山指了指陈皮,又指了指新月,冲我们耸耸肩。

三娘:“果然都给他爱的男人了。”

我望了望讲台上的佛爷,转赠可还行。

噫,真是够了。








(十)

154

六爷和二爷总在某些地方有着蜜汁默契。

不然,忠厚沉稳的六爷和清秀机灵的二爷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呢。

顺着讲台上生无可恋的解九的眼神看过去,二爷和老六偷偷把座位换到一起,然后默契地一起摇晃。

就是植物大战僵尸里,太阳花的动作。

可以,会玩。

跟着二爷和六爷动起来呀!(ง •̀_•́)ง

155

晚自修突然回头的惊喜——

皮皮和日山坐在一起,他们俩竟然什么都没干,在聊天?!

两个人凑得很近,不知在说些什么。只是皮皮笑,日山也笑。

连我这个爷们都闻到空气里的甜味了……

看着他们甜甜蜜蜜,真是一种享受啊。

156

皮皮和老六的座位只隔一条过道,虽然摩擦不断,但他们玩得挺开心的。

老六拿出了胶带,和皮皮在过道上搭了一整套的机关……

用他们的话来说,没有实用价值。这只是他们智慧的结晶而已。

无言以对……你们开心就好。

157

晚自修下课,皮皮不知怎么的坐在日山的课桌前,而可怜的日山只能站在过道上背书了。

皮皮悠闲地霸占着日山的座位,拨弄着日山的计算器。

——嗯,皮皮的侧脸还蛮好看的。

158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班里兴起了一股潮流。

正所谓,无处不pocky。

两人吃一根,比谁吃得短还不亲上。

皮皮被推搡着上场了,临死前不忘拖上日山。

“你和我吃一根!”

两个人咬上了同一根饼干,然后靠近……要不是日山迅速收手,就真的亲到了,啧啧啧。

回座位的时候,两人的脸都红到耳根了。

三娘:“他们果然还是没经验,多来几次就好了。”

我:“……”

159

下课,再次发生了出现过无数次的场景——

皮皮不动声色地拿起日山的眼镜盒扔给老六。

接下来又是一出精彩的传球大戏啦!

并不,老六接过眼镜盒就放回了日山的桌上。

日山如梦初醒:“谁动了我的眼镜盒?!”

皮皮立刻转过头去。

“不是我,真不是我。”

160

全班都在背历史的时候,皮皮照例在搞事情。

皮皮再次把目光聚集在张日山……的书上。

眼疾手快地拿走一本,再一本。

日山发现以后立刻抄起书就打,举过头顶的书却又轻轻落下,一点声都没有。

实力护妻。

张日山真是个好男人。

161

皮皮把日山的历史书抢到只剩一本,张日山终于忍不了了。

日山靠近:“我们要好好商量一下。”

皮皮立刻把书挪远:“商量就商量,别动手。”

我就和狗五、三娘、老八一起,看他们俩秀恩爱。

162

记得高一军训第一天,我和皮皮的第一次对话——

皮:“帮我写一下名字行吗,我现在有事出去。”

我:“……同学你叫什么?”

皮:“陈皮。”

我:“???”

于是皮皮唰唰唰写下两字做示范:陈皮。

我:“……”

讲真,我进高中第一个记住的人就是陈皮。

163

高一时照例有学生会竞选,不愿插手这些工作的张日山被不幸选上了。

只见他规规矩矩地打开演讲稿念了起来……声音还有点发抖。

当时我想,张日山这小子不是挺厉害吗,怎么一上台就怂了。

反差萌啊。

164

算下来,这好像是我们最后一个晚自修了。

大家还是一如既往地吵吵闹闹啊。

佛爷坐在讲台上思考人生,自己的威信似乎受到了挑战。

皮皮依旧在抢日山的东西,日山再用不耐烦的语气把东西要回来。

解九远程联系狗五,晚自修结束后要不要去撸个夜宵。

二爷和六爷又把位置换到一起,两人正为一道数学题争得火热。

我们?我和三娘此时是老八的猎物,老八揪着我们(的手)一定要看个究竟。

佛爷伐开心,真的太吵了。

既然要散,还是得散得开心一点。

165

终于,还是分班了。

到了新的环境,没有不知所措,只是在习惯中留下的烙印,消不掉。

原来之前所谓的不分班,只是延长了两个月的梦而已。

散了,都散了。

166

我换了一个楼层,而同学大多都留在原来的楼层。

我好像是一个游客,到九门游历了一番,又回到原来的世界。

有时像做梦一般恍惚,好几次差点走进原来的班级。

大概,一切要靠时间了,等到形成新的习惯,等到和新同学再次融合成一个新的整体。

167

有时候,还是会想到他们。

寝室里秀恩爱的张启山和齐铁嘴,寝室外时常传来的张日山的怒吼和陈皮的笑声。

还有从来没去过的狗五和解九的寝室。

现在这些寝室,都不在了。

我们迟早是要散的,只是这次的分别,似乎格外不舍。

168

偶尔还会遇见以前的同学。

有时是在校园里遇见陈皮和我招手,有时是独来独往的李三爷,简单地用眼神打个招呼。有时是在走廊遇见仍然勾肩搭背的二爷和六爷,笑着喊我班长。

这个班级散了,我也不再是班长。

169

远方的天在一点点亮起来,操场和绿地的颜色都越来越分明。

我低着头,揪着地上的一根根野草。新鲜的草汁渗出来,既清新又苦涩。

早晨的操场周围并不寂静,陆陆续续已经有鸟儿出巢,熟悉的鸟叫声浸润在清晨的薄雾里。

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了口。

“那我……就答应吧。”

“好,”他笑着牵起我的手,“天亮了,我们下去走走。”

“嗯。”

本人二狗,是的,人如其名,苦逼高二狗。

情侣狗。








后续

1

是的,我是二狗。

就是那个每天被塞一嘴狗粮的苦逼单身狗。

以及被九门各位奇人包围的苦逼班长。

我又回来了。

原本以为,分掉的班,散了就散了。不想人走了,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存在着,想分也分不开。

比如,原班级毒瘤太多,分班后,九门的毒性也蔓延开来,迅速渗进了年级的各个角落。

毕竟是一个学校,抬头不见低头见。学校里的传闻,不免也听了一些。其中有不少九门中人的故事,听得多了,回忆涌上来,当然要讲一讲。

一个学期没有聚了,我们却还是一个集体。

2

三娘有幸和皮皮分在一个班。

没过多久,皮皮和新同学厮混熟了,便时常结伴走。一起吃饭,一起去上课。

三娘表示,皮皮你忘记你男人了吗?!

皮皮这个缺心眼儿的当然没有注意到三娘幽怨的眼神啦。

一天,三娘终于受不了了,朝着正和其他男孩子搂搂抱抱的皮皮大吼一声——

“陈皮!张日山来找你啦!”

三娘尖锐的声音如平地一声惊雷,吓得皮皮一个哆嗦,赶紧挣脱了身边同学的怀抱,慌忙朝窗外望去。

并没有张日山。

看着皮皮一脸惊恐,三娘当然非常满意。

可以,我的cp屹立不倒。

3

分班了,我却还在走班。

第一次去自修教室,四周都是乱哄哄的。我随便挑了个座位坐下,然后……

身后是皮皮。

熟悉的后桌,还是熟悉的味道。

皮皮身边坐了一个女生,两个人一直说个不停。我不想理解皮皮奇特的脑回路,聊天内容也不能引起我的好奇。

“欸等等让我来转!!!”

大概是身后太吵了,我回过头,只见皮皮拿了一个四阶魔方,纤细修长的手指正灵巧地拨动,一个个小方块转得飞快,简直要看花眼。不一会儿,皮皮把魔方“啪”一声往桌上一戳。

“好了。”

厉害了!不愧是儿媳妇。

4

相比起陈皮的迅速适应,张日山仍显得有些孤僻。

走在校园里,常看见日山独来独往,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

没有了皮皮,让日山重新找个相好的,实在太难了。

不过,他对佛爷倒是如常的忠心耿耿。

这是佛爷对我说的,不过都是后话了。

5

现在来说说我的两个奇葩室友。

老八依旧保持着给人算卦的热情,手指微微一拈,越发的起范儿。

一日,在新寝室里,我刚切完了一个橙子,只见身边一个影子飞快闪过,手边的一片就不见了。

老八惬意地咬着橙子,一边对我展示着他日思夜想的行头。

“怎么样?”

我:“……”

面前的老八,穿着长衫,戴着长围巾,俨然一个神棍的模样。

吃完了橙子,老八又迅速伸手拿了一片,脸上浮现出神秘兮兮的表情。

我大概猜到他要说什么了。

果然,他开口道:“二狗,我们的时间被改过了,早了一个月。”

我看着他一脸的一本正经,也认真地点了点头。

“你相信吗?”

“我信。”

才怪。

6

佛爷当然是很高冷的,不过话倒是变多了。

一个冷漠脸话唠和你聊天一个多小时是怎样的感受?

嗯,像谜一样。

那次有事去找佛爷,只是一件小事,我们却待了很长时间,原因是话一出口就停不下来。

佛爷说了很多,不外乎是抱怨现在的班级,没有以前融洽,没有以前热闹,也没有以前正常。

前两句我没意见,不过第三点佛爷你确定?

九门之首张大佛爷,自然觉得自己的九门最棒最正常啦。

并不,其实你们都是毒瘤……

佛爷和新月的关系照旧。

九门仍保持着晚自修后结伴去操场看星星顺便秀秀恩爱的习惯,我也习惯性地下课后去转转,尽管有一些自虐的嫌疑。

我坐在操场的正中心,看着约莫十米外的几人。

走过去和他们打个招呼,才发现不过四人,前面是手牵手的启月,后面是紧挨着的二爷和六爷。

哦。

突然,六爷的目光停在了天上,他几乎是九十度仰望着星空——

“我看见北斗七星了。”

其他人跟着抬头,我也顺着他们的目光朝天上看去。

第一次清晰地看见勺子形的北斗七星。

听说,看见北斗星可以许愿啊。

佛爷一把环住了新月。

“要和新月永远在一起。”

九门也要一直好好的。

有好几次去超市买夜宵,我都看到夜色中等在门口的佛爷。过一会儿,新月出来了,两个人再手拉手,往女寝的方向走。

我回到寝室楼门口,有很大几率遇见飞奔回来的佛爷。

佛爷好像在一天天朝直男的方向迈去【?

7

二爷总是和佛爷混在一起。

同班的优势,近水楼台先得月,我觉得二爷马上就要抛弃六爷和佛爷在一起了(不是)

每天早晨去交作业,路过他们班,我总忍不住往里面看。佛爷和二爷的颜值十分显眼,随意一瞥就能看见。

又凑在一起呢。

后来,大概是真的有些看不懂形势,我暗戳戳地私了一句给佛爷:

“佛爷,你和二爷……”

“?”

“我是说,你们有没有……”

“没有。现在这个班,就跟他比较合得来而已。”

佛爷,你忽略张日山期待的小眼神了吗???

8

去楼下上化学课,总有一种回到以前的感觉。

这个班不仅有佛爷,还有二爷、六爷和日山。

曾经叱咤我们班的他们再次集结了,在一个纯粹的理科班依旧十分强大。

化学老师在讲台上摆弄着酸碱式滴定管,一边忙着用手机摆弄着直播好让大家看到(……)而二爷和六爷在下面一唱一和。

听说六爷又写了一个有机大分子的结构式。

佩服佩服。

9

常常遇到一个人走的狗五。

也会遇到一个人走的解九。

你们俩没有新的相好为什么不一起走??

那天在寝室,我看见解九乖乖跟着狗五进了他们寝。

哟嚯?

想起某同学的名言:“高中阶段不会再谈恋爱了,我现在只约炮。”

哔——

10

李三爷的腿好得差不多了,他也是一个独来独往的存在。

有一次偶然遇到,我向他打了个招呼,三爷竟然微笑着回应了。

欸?莫名有点怵。

三爷走过去了,我才发现了不远处的解九。

他们怎么会一起走???

三爷:“解九,我女朋友要生日了。”

解九:“没事儿,我的钱包给你,随便花!”

狗五:“解九你对我都没这么大方!!”

11

陆建勋到了新班级,迅速升级成了纪委。

不过他的日子过得不太好,常被别人孤立。人变得孤僻了,竟然不娘了。

不知道算不算因祸得福。

12

和九门还有一个联系,就是每周一节的航模课。

除了三娘、佛爷和新月,一直不死心的老八也来了。

算命的可以开航拍小飞机观察龙脉啊【并不

那天我们做了带马达的小飞机,去操场测验。

老八奋力一掷,小飞机借着一阵大风,飞出了校园的围墙。

老八:“……”

众:“233333”

13

学校还是有良心的,每逢考试,都按照原班级的顺序排考场。

大家终于可以……

在一起考试啦!!!

考前有大概半小时的时间做最后的复习。六爷等人便大肆向我们提着各种丧病的问题。

我和老八他们一起,一脸懵逼。

……完全答不上来啊!等一下考试怎么办?

六爷,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过前面坐着佛爷,后面坐着狗五,就算考试有题不会写,也不觉得慌了。

考试算什么,见老同学才是最开心哒!

14

自从分班以后,裘副校不知怎么的,摇身一变成了男神。

裘副校是老八的历史老师,老八便成了他忠实的小迷弟。

“他超级帅啊!”

“你猜他今天听写问了什么?”

……

我不听我不听,老八你变了!

15

与裘副校截然相反的,田中老师成了全校共同的敌人。

除了校长。

先是政治,田中老师带了三个班,不知疲倦地占课,以致引起公愤。六爷胆子大,偷偷地去举报了,二爷和佛爷以及一些老师也在背后支持。不过最后,田中老师的事被校长压了下来。

校长:“你尽管占课,我来扛!”

哦。

——以上是来自佛爷的幽怨。

嗯,最后的结果,还是倒数。

押了几百题,一题都没中。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表示,相当不可思议。

16

另外一件事,我再也无法做旁观者了。

全校都被卷了进去。

田中老师违抗了我们学校一百多年来宽松大气的办学理念(……),整个学校的氛围都变得异常紧张。

事情很简单,查手机。

几乎天天都查,查到了,反省三天,警告处分,通报批评。

田中老师用了她能用的一切权力。

你的良心……

好吧,良心是个好东西,可惜你没有。

老八说,裘副校对于田中老师的行为,也已经是冷眼相待。

皮皮的手机被收了。

六爷和二爷为了不被发现,天天把手机贴身带着。

每天都有人被送回家,但还是有人前仆后继地带手机。

很强。

我上床玩手机总不会被发现吧?

哼唧。

17

以下是来自三娘的吐槽。

三娘的新寝室有三个人,小A,小B和三娘。

一天,小A来我们寝室玩手机,回寝的时候不幸被发现了。

现在只剩两个人了。

过了两天,小B的手机也被发现了。

三娘os:天呐我不想一个人睡一间房啊!

小B背着书包,刚准备离开教室,被班主任叫住:“等等,小A今天回来了吗?”

众:“回来了。”

班主任:“哦,那小B你可以走了。”

小B:“……”

18

田中老师还做了一个规定,学生的快递不能寄到学校。传达室只收老师的快递。

哟嚯,到底是谁每天都买奇奇怪怪的东西?

晚上回寝室,恰巧遇见了正拖着一个大箱子往寝室走的六爷。

我跟他打了个招呼,六爷没有空余的手,只在嘴里应了一声。

走上去一看,是一个巨大的快递箱,上面赫然写着收件人的名字——

张铭恩。

我:“……六爷,张老师早就不在我们学校了你还写他的名字……”

六爷:“没事儿,不写我的就行。”

我:“……”

也是好奇,我跟着六爷去了他们寝,看看他到底买了什么玩意儿。刚到门口,就看见二爷在向他挥手致意了。

“到了?这么快。”

“是啊。”

六爷拆开了箱子,我再次折服于他的大胆。

整整一大箱化学仪器啊!!!

各种尺寸的烧杯量筒之类应有尽有,更重要的是还有酒精灯之类的危险品……

二爷神秘兮兮地开了橱,拿出几个小瓶子。

“开始吧?”

……害怕。

你们玩,我先走了_(:з」∠)_

第二天去上化学课,课刚过一半,六爷突然被他们的班主任叫了出去。

班主任的身后,是田中老师。

心疼六爷……

被处分不算什么,科学精神永存。

19

二爷和六爷都是十分热爱理科的,自然也有科学巨人的头脑。

那时大概是高一,天刚刚热起来,他们俩做了一项很平常也很奇妙的实验——

首先,买一瓶活性乳酸菌饮品。

接着,喝一半,盖紧瓶盖。

然后,等待两个星期。

这半个瓶子的活菌先是进行需氧呼吸耗尽氧气,然后进行厌氧呼吸释放二氧化碳和乙醇。

结果就是,瓶子炸了。(……)

二爷明知道实验结果,为什么要把瓶子放在脚边……

两次?

六爷乐不可支地看着二爷清扫一塌糊涂的地面,二爷也跟着乐。

饮料的味道在班里徘徊了足足两天。

20

现在才明白,所谓分班并不意味着关系的淡去。这样的阻碍,反而更加检验了九门的牢固。

愿聚九门万年长。









后续2•毕业季

1

各位,曾经的高二狗毕业了。

栀子花又开了。这回,送走的是我们。

九门就要散了,可这段最后的日子,实在是最最难忘的记忆。

尽管大家散落在各个班级,各样的奇闻却没有丝毫阻碍地传播着,催促我把它们记录下来。

2

最后一个学期,大家拼命的拼命,放弃的放弃,更多的人则像我一样,过着和以往无异的生活。

观察了同学们的精神状况后,学校决定组织一次爬山活动。

爬山?这可是作妖的好时机啊!

我不禁想起了张老师和胡老师,那次画风清奇的郊游……

总之很期待就对了。

当我们步行来到山脚下时,我遇见了卯足劲准备独自登顶的三娘。

我迅速拉住了她。一个大老爷们总不会给一个弱女子(?)拖后腿吧。

结伴以后,刚没走几步,我们便看见了十分激动人心的场景……

“陈皮!把我的水杯还我!”

哦,还是熟悉的配方。

“张日山你不是要给我喝吗我喝完再还给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皮皮朝张日山俯冲下来,预备着灵巧地躲开,却被张日山一把揽住了腰,差点撞到旁边和学生讲话的老师。

老师抚着胸口说:“现在的小伙子真是太冒失了。”

冒失?看来这位老师不认识我们品学兼优智商满点的张日山。

不过,和皮皮凑在一起,日山的理智想必是暂时掉线了。

3

先来说说张日山吧。

当我还是日山皮皮的前桌的时候,张日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典范。在各科水平都不错的情况下,竟然能考出单科四十几分的惊人成绩。

后来分班了,只能从别人嘴里打听九门的消息了。没想到张日山就像开了挂一样,头脑清醒了,更加用功了。

物化生啊,赋满分啊……

自从张日山晋升成为真正的学霸,他似乎变得更攻了。偶尔面对皮皮的时候,显示出不容置疑的气场。

皮皮这辈子大概是反攻无望了。

不过,来自霸总的宠溺,皮皮还是能好好享受一番的。

张启山:“日山啊,你想去哪里读大学?”

张日山:“主动来找我,还同意把陈皮也录取的大学!”

4

分班之后,皮皮也获得了一个名头——颜值担当。

哦哟?我们皮皮这副白白嫩嫩的皮囊终于要声名远扬了?

不过陈皮似乎并不喜欢这个名号,一旦听到自己好看的夸奖,皮皮就会表现出他特有的娇嗔——暴打一顿。

当然,在张日山那里是不管用的。

5

我和三娘接着向上爬,也许是我们太快(?)的缘故,沿途碰见了许多人。

老八:“二狗你拉我一把,可把我累死了!”

狗五:“你们看,我把三寸钉带来了。最近又胖了。”

六爷:“三娘,你看见佛爷和二爷了吗?”

……诶???

张启山和二月红竟然把六爷抛弃了?

6

毫无悬念的,九门在山顶上作妖了。

解九竟然带了个风筝,在山顶足够吹乱所有人发型的狂风里,风筝迅速翻滚着飞了起来。

三寸钉看着满天乱飞的风筝,兴奋地嗷嗷叫。

突然,那风筝一个猛子扎了下来,挂在屋檐上不动了。

解九:“……”

众:“23333”

7

临近高考的时候,狗五虔诚地种下了一盆四叶草。

出身种花世家(不是)的解九听说了这个消息,不远万里地跑下楼给狗五小小的四叶草浇水。

据说,几百万棵三叶草中才能变异出一棵四片叶子的。如果真的见到四叶草,大家一定能顺利度过高考——狗五和解九都这么认为。

于是,我在楼梯口听到了这样一段精彩的对话——

狗五(幽怨):“如果四叶草死了,就怪你。”

解九(委屈):“我只给它浇了一次水啊。”

狗五:“谁让你把它放在水龙头底下的?!”

接着,狗五又嘀咕了一句:“还不如被三寸钉给刨了。”

可我只从中听出了宠溺。

8

老八的情感历程有些坎坷。

先是有女孩子娇滴滴地来向他告白,后来,竟然还有几个粗犷的大老爷们找上了门。

神棍老八的春天到了?

老八都尽量礼貌地婉拒了,因为他心里只有佛爷。

尽管如此,老八仍旧为拒绝了追求者而苦恼不已。

“二狗,我该怎么说才合适啊?”

“你可是齐铁嘴啊,肯定能让人家心服口服的。”我安慰他。

“那,佛爷最近怎么不来找我了?”

“……”

张启山你可真不是东西。

9

以下是来自六爷的控诉。

张启山和二月红,这两个山高女朋友远的辣鸡,仗着他们长得好看,便肆无忌惮地挑战着全班同学的极限。

二月红趁张启山板着脸做题的当儿,凑近张启山的脸颊边,“吧唧”亲了一口。

有没有亲到是另一回事,只是这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安静的教室里,引得同学们纷纷抬头。

不知谁说:“你们怎么不在一起啊?”

张启山抿着嘴唇,露出了一边的酒窝。

“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辣……辣眼睛。

六爷扭过了头。虽然吃醋是女朋友的事,他心里却仍然酸得不行。

我不敢把这事告诉老八。

10

最近,三娘找我只有两件事。

一、“二狗,你卡里还有钱吗?”

“你要多少?”

二、来自三娘的分享。

“二狗,趁还没有禁掉赶紧看。好东西。”

???

三娘的确是极富责任感的腐女了。

11

记得分班前,我们举行了一次规模空前的班会。

那天正好是老八的生日,吃完蛋糕,宠妻狂魔张启山半推半就地陪老八加入了游戏。

各位,能想象堂堂的九门提督张启山和同学们一起抢凳子吗??

佛爷看来兴致不大,第一轮就没有抢到凳子。

老八有些失落,在第二轮也遗憾淘汰。

两位主持人(对,其中一个就是我)相视一笑,这可是搞cp的大好时机啊!

“最先淘汰的两个人,惩罚是吃pocky。”

老八一脸纠结地咬了一端饼干,不过我看得出来,他心里可高兴坏了。

两人凑在一起商量了如何才能不亲到的策略,只听见佛爷用低沉的嗓音说道:“算命的,你别动,我动。”

众:“……”

“佛爷,你快点啊!”老八闭着眼睛,一脸视死如归。

佛爷坏笑着,咬上了一头饼干。

佛爷不愧技术高超(……),两人在安全距离中,几乎把饼干吃了个干净。

12

步入高三,原本宠着田中凉子的那位校长被调走了。

新校长是个中年男人,对田中老师近乎疯狂的管理表现得嗤之以鼻。

田中老师就这样失宠了。

从此,我们总能在校园里看见田中老师落寞的背影。

听不见田中老师奇怪的口音,我们竟然还有一丝想念。

13

高考前最最激动人心的消息——张老师和胡老师回来了,美其名曰来给我们加油打气。

确……确定不是来约我们一起浪的?

九门在实验楼约定了一次小型班聚。刚到约定地点,我就看见张老师拉扯着胡老师的衣服,说:“耘豪哥,穿这么点不冷啊?”

张老师,想占便宜就直说吧……

14

张老师和胡老师说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个视频。可是一体机实在不够配合,U盘死活连接不上。

张老师看上去有些急躁。几次不成,他一边叹气,一边嘀咕道:“怎么这么不灵光,我想去外面运动一下。”

张老师看上去像是要生气了……

胡老师倒是很佛,连连安慰道:“铭恩啊,耐心点,马上就能跳出来了。”

张老师像小朋友抱玩具似的,一把抱住了胡老师。

emmmmmm……

三娘兴奋地说:“都过了一年多了,张老师在胡老师面前还是像个小孩子。”

15

视频最后都没能放出来,在胡老师的怂恿之下,张老师给我们表演了现场版……

Wow,一体机你真是好样的!

音乐响起,我们几乎要落泪了。

是离别前的运动会,张老师跟着同学们跳的舞。

张老师翻完一个很帅(但露点)的跟头过后,挠了挠头:“原本要给你们看那时候拍的视频,便宜你们了。”

众:“一点诚意都没有!”

16

当高考结束的铃声响起,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急匆匆地跑出考场,并不是迎接光明的前程。虽然很苦很累,但我最想留住的,是和九门在一起的这段日子。

那么,好聚好散吧。









END

后记:
精修狗粮和桃李的时候,距离那个故事已经过去了两年多。深埋的回忆似乎都涌出来,虽然都是开心的事,却忍不住要落泪。那时的一群不谙世事的小沙雕,现在各奔东西,幸好我还和他们保持着联系……高中的班级就算有小团体,至少同学们都会互帮互助,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奋斗方向。虽然我总是独来独往,可是一点都不孤单。现在呢,班级是一个强迫存在的框架,我依旧独来独往,只是那种心有依靠的感觉不复存在了。回忆高中,太纯情、太美好、也太累了,复杂的情感让我不敢过于详尽地回忆。但狗粮与桃李的故事是快乐的,回顾一下,就当是我所怀念的过去的模样吧。
很庆幸,那时青涩的自己记录下了两个月的生活。对我而言,这也算是一段极为宝贵的记录了。



来自三娘的序:
大家好,我是《狗粮》中“秀发很拉芳”的霍三娘,也是二狗(现在叫坤离啦)的同桌儿!去宁波“探亲”拿到了坤离的两本书,重新再看《狗粮》,有诸多感慨。
《狗粮》里绝大部分都是我们真实的生活片段。时光飞逝,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两年多,里面的很多故事我都淡忘了,却因为《狗粮》而再次回想起来。
记得当初为了让坤离有足够的素材,我每天都留心着身边每一件有趣的小事,现在想来也是乐趣一件。这些故事都是微不足道的、没什么波折的段子,却因此更真实、更贴近生活。
分班后我并不快乐,因此我对高中的印象是灰暗的,但《狗粮》却让我追忆,原来我的高中也曾那么快乐。真的很感谢坤离当初决定把这些故事都记录下来,很幸运也很感动。
对啦,之后的九门也发生了很多事,譬如启红成真啦!譬如三娘我现在还是母胎solo单身狗【委屈。大家虽散开了,但是都把自己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各自也有些联系,这就很好啦!
《狗粮》不过是我们在时间长河里浑水摸的几把鱼,更多有意思的事就这样溜走了。其实大家也一样,也身处于另一个很棒的九门中!也期待你们能把属于你的九门的故事记录下来!
愿你们诸凡顺遂,前程似锦。
愿聚九门万年长。

评论(4)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